前中新社長攜情婦出逃被查 家藏40本護照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假護照可說是中共貪官的「標配」,多個落馬官員被披露持有不止一個假護照。港媒披露,前中新社社長劉北憲家中竟抄出40本,是迄今被曝假護照最多的一個。

香港《爭鳴》9月號報導,前中國新聞社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近期和情婦試圖持假名護照出境時被查出。據悉,從劉在北京和深圳的兩個住處共抄到四十本假名護照。

報導指,劉北憲因生活腐化、涉嫌在境外「嚴重違紀」,兩年前已被責令提前退休。

今年8月16日,中共北戴河休假剛剛結束,中紀委官網即通報劉北憲落馬。

中共文宣系統長期被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操控,劉北憲在中新社的一路升遷,正是李長春掌管文宣及劉雲山任中宣部長期間。

此外,劉北憲曾專門赴重慶為薄熙來站台。黨媒人民網報導,2011年9月18日,重慶市「唱讀講傳」文藝晚會暨「資深華媒人榮譽獎」頒獎儀式在重慶大劇院舉行,時任中新社社長劉北憲陪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觀看演出,並與薄現場「同唱紅歌」。

2013年7月,海外中文網站刊登一篇署名「單京京」的文章《中新社社長劉北憲挺薄夢鴿攪局》。文中稱,「中新社社長劉北憲是周永康、薄熙來的人。在薄熙來最猖狂的時候,特意去重慶,表示效忠周、薄,卻沒有被請到上座,成了隨從馬弁。」

文章還引述「內部人」透露,如果薄熙來奪權成功,劉北憲被「內定為薄熙來政權新聞主管」。

假護照和假身份被視為中共貪官的「標配」。陸媒報導,眾多貪官想方設法辦理假護照,以方便外逃,中共內部有人專門經營「護照」生意。

近年來,港媒曾披露許多持有多個假護照的落馬官員。

2014年,辦案人員搜查廣東省前政法委書記朱明國的辦公室及住處,找到14本護照,全部用假名真人照,其中有6本性別為女性。

令計劃遭抓捕後,被查出持有6本不同的化名護照,均由周永康一手操辦,理由是工作需要和應對突發事件。在令計劃任職期間,70%的中辦局、處級官員擁有2、3本出國護照。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抄家時,除了抄出超過3億元人民幣財產外,郭正鋼還藏有9本護照,其中4本是港澳特區往來工作護照。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