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男子抗強拆致2死傷 網民齊支持:楊佳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大陸因強拆引發的慘劇再度發生,一河南村民因反抗住所被強拆,向兩名強拆人員進行襲擊,導致1死1重傷。事後警方懸賞緝捕涉嫌村民,並控制了其家人,將其妻子扣押。網民力挺反強拆村民,稱「刀客楊佳再現江湖」。

事情發生於9月4日下午,河南鄭州高新區百爐屯村。有網路視頻顯示,一名全身是血的男子躺在地上,旁邊有兩人不斷提醒他「放鬆」。現場有不少人在圍觀並拍攝。

血案始末


河南鄭州男子反抗強拆致2死傷,網民力挺村民稱楊佳再現江湖。(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據知情人透露,事發當天下午4點多,當地的管委會調動了大型的機械,帶著一群手持器械的人,要強拆村民曹春生的住房,期間與曹春生發生了衝突。知情人介紹,去年4月22日,曹春生家的部分房屋就被強拆,今年6月,曹春生開設的合法工廠也被強拆,使其損失慘重。

知情人說,事發時曹春生的妻子並不在現場,警方卻帶走了他妻子,家裡只扔下3個小孩;曹春生的同村姐姐也被控制在家,不許與外人接觸。

知情人展示了一份事發前一天(9月3日),曹春生信訪時的登記材料。材料中「主要訴求」一欄中描述,2014年8月至今,曹春生的住房遭受強拆,甚至在2016年4月22日的強拆中被打傷。此次再度面臨著強拆,如果政府不作為,他要和黑惡拆遷人員打仗。「造成黑惡拆遷人員死亡,應屬正當防衛。請市政府主持公道。」

知情人指出,「幾年內鄭州高新區拆了十幾戶,並且打傷了多人,每次都顧用黑社會參與強拆。2016年4月22日拆曹春生的那一次還打傷了他的妻子,可是當局還是繼續強拆了他們家房屋的一部分」

據臨村大裡村的一名拆遷戶史某介紹,「發生衝突時在場的村民不多,主要是當局人員在,聽說當時去了幾百人,反正村民都達不到現場。不是說拉起警戒線,就是人牆嘛。我們到達現場時只有遺留的痕跡,血跡等都被沖洗了。現場肯定還有便衣在監視村裡情況。」

當局迴避強拆之說

事發後,鄭州警方將此案件列為重大刑事案件,懸賞五萬元緝捕曹春生。但警方在通告中並未提及案件的起因,對網上流傳「因強制拆遷引起」的說法,警方也未作出回應。

有媒體撥打懸賞通告上的聯繫電話,接通後警察以「不清楚」拒絕回應,稱「我不知道,你們想了解來單位(公安局)。」而高新區政府的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

據了解,石佛辦事處曾在8月28日通過官方微信發布「拆遷清零推進會」消息,稱「堅決打贏『清零』之戰」,做好宣傳,住戶分析研判對策,按期完成任務。

強拆引發多樁血案

此樁事件發生,有網友發問「有人統計過這是因拆遷引發的並且被媒體報導的第多少起命案了嗎?」

據了解大陸地方政府野蠻強拆做成拆遷戶不滿,時常有村民抗強拆事件傳出。拆遷戶不堪家園被毀,在遭受暴力情況下自衛反抗,甚至發生血案。

2013年的江蘇範木根案,曾在中國大陸轟動一時。村民範木根反抗暴力拆遷和保護家人,用水果刀刺死2名拆遷人員。

同年9月山東濰坊村民丁漢中母親的房屋遭遇強拆,丁漢中在衝突中用鐮刀砍死2名強拆人員。

2010年6月,河南鄭州南劉莊60歲村民劉大孬,因抗擊強拆,開貨車撞向強拆隊,造成4死15傷。

2013年,河北村民賈敬龍婚房被強拆,一次次上訪均無果,一怒之下,賈敬龍用改裝後的射釘槍當眾射殺了村主任何建華。

網民力挺曹春生

網民幾乎一面倒的支持村民曹春生,認為是「正當防衛」,「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如果強拆一次出現一個這樣的英雄,以後肯定沒有強拆,希望以後多多湧現這樣英雄」,「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刀客楊佳再現江湖」,「逐戶分析,研究對策,這讓我想起了…此處省略一百字。它們早已把百姓當敵人」。

更有網民分析,「強拆永遠不會絕跡,利益鏈太大了!況且他們有家夥,小百姓干不過他們。但也在積累仇恨,人民的怨氣在慢慢積累,封鎖一次壓縮一次,週而復始的這樣做,這種怨氣會演變成可怕的瘋狂的怒火,一旦到了極致,一點小小的火星必然爆發出吞噬一切的烈焰,焚燬一切不公。」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