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陶氏化學公司與杜邦公司成功合併上市,成為1千3百億美元的化學巨擘陶氏杜邦公司。未來18個月內,將分拆為3家獨立的上市公司,分別從事材料、特殊物品以及農業產品業務。杜邦去年營收為246億美元,陶氏化學為482億美元。

2. 依據FactSet數據,上一財政年度,在研發上投入最多資金的科技公司,第一名是是亞馬遜的161億美元,2至5名是Alphabet的139億美元、英特爾127億美元、微軟123億美元,蘋果100億美元。

3. 噴射引擎製造商聯合技術公司,同意以3百億美元收購飛機零件製造商羅克韋爾•柯林斯。透過這項交易,聯合技術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飛機設備製造商之一。這項交易的成本加乘效果可望超過5億美元。

4. 韓國央行的數據顯示,於美元偏軟,導致非美元資產換算成美元後價值上揚,帶動外匯存底保持增加趨勢。截至8月底止,韓國外匯存底達到3千848.4億美元,連續6個月增長,規模再創新高。韓國外匯存底規模目前位居全球第九大。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