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航空業天價併購 聯合科技買下Rockwell

航空業出現史上數一數二的天價併購,聯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簡稱UTC)同意以230億美元,收購同業羅克韋爾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躋身全球最大的航機設備生產商,合併後的公司將可提供更多樣零組件,份量將超過波音及空中巴士。

2. 「哈維」颶風餘威 衝擊美國及全球石化業

乙烯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石化原料,美國墨西哥灣區則是乙烯的主要產地,單單一個德州就生產美國近75%的乙烯,但「哈維」颶風襲擊,讓過去一周來美國聚乙烯產能關閉一半以上,專家預料不僅衝擊美國製造業,全球供應鏈也將受到連帶影響。專家估計,要到11月以後才能完全恢復原有的產量。

3. 中國取締虛擬貨幣 比特幣慘跌

中國宣布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將其定調為非法融資,引發比特幣價格大跌。9月4日,比特幣兌人民幣的報價,在10分鐘內就慘跌近人民幣600元,約新台幣2,750元。

4. 韓媒:三星總部可能棄韓投美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集團考慮將總部從南韓搬遷到美國,除了日前三星少主李在鎔因涉賄案遭判五年刑期外,報導說,文在寅新政府也開始對財團祭出各種管制措施,讓企業在南韓需承擔較高的稅負,目前三星的生產營運大多在南韓,截至6月止它們的總價值超過100兆韓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