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有全英最好吃的炸魚薯條 游海邊小鎮惠特比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夏日炎炎,去海邊消暑成了很多人的選擇。住在英格蘭北部的人,如果厭倦了嘈雜的黑潭和斯卡布羅,坐落在北約克郡海邊的惠特比(Whitby)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謝菲爾德出發,開車大約兩個半小時,穿過勃朗特姐妹曾走過的北約克郡荒原國家公園,在那荒原和北海的相接處便是惠特比。

一下車,遠遠的就望見了懸崖上惠特比修道院的殘垣(郵編:YO22 4JT)。從殘落的石柱與門廊中還能窺見修道院曾經的雄偉與攝人的氣勢,不禁讓人想念起昔日在這裡修道的僧侶。


遠眺惠特比修道院(康妮/大紀元)

雖然殘破,修道院四周的空氣裡仍瀰漫著中世紀修道院裡那種寂寥的氣氛。維多利亞時代許多文人騷客曾到訪此地,從這斷壁殘垣中尋找靈感,將這一份荒蕪和寂寞收入他們的詩歌與小說中。

走下修道院外那著名的199級台階,便到了熱鬧的惠特比鎮中心。窄窄的石板路兩旁擠滿了商舖,有茶室、糖果店、旅遊紀念品店、獨立書屋,還有和我一樣進進出出探頭探腦的遊客。


惠特比小城(康妮/大紀元)

從荒原國家公園逶迤而來的Esk河將惠特比小城一切為二。走過吊橋,便到了小城的另一邊。路過了出名的Magpie Café(郵編:YO21 3PU), 據說他們做的炸魚薯條是全英最正宗、最好吃的,門口總是排一行長長的隊伍,甚至隊伍會拐過街角,看不到尾巴。本來打算去試試味道,但門口的長隊真的讓我望而卻步。轉而在旁邊的小店裡買了一份。那炸魚薯條的味道本來也就那樣,但在海邊吃就突然別有一番滋味了,就像在國內坐長途火車吃泡麵一樣。


漁港(康妮/大紀元)

坐在碼頭邊的長椅上,看著波光粼粼的北海,聽著船桅在風中互相碰撞的叮噹聲, 而那幾隻對你手中薯條不懷好意的海鷗,要麼在四周踱步,要麼在你頭上方盤旋嘶鳴。這一切讓吃炸魚薯條成了看海的最佳活動,而那一排排吃炸魚薯條的人也儼然成了海邊一景。


捕魚船(康妮/大紀元)

吃飽了,可以順著碼頭漫步,瞻仰一下庫克船長英氣逼人的雕塑,看一會釣魚的人,研究研究曬在捕魚船邊的螃蟹籠,或者數一數對面沙灘上的彩色小木屋。這裡雖然不是西海岸,但在夏日,竟然也帶有康沃爾小漁村那樣爛漫的風光。站在海邊吹吹海風,吃吃冰淇淋,看看海鷗,心情就像一把彩色氣球——悠悠升向藍藍的天空。


彩色的沙灘小木屋(康妮/大紀元)


彩色的沙灘小木屋(康妮/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