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朝鮮核爆挑釁中國 中共「譴責」埋禍根?

9月3日,2017年金磚國家峰會在福建廈門開幕。同日,朝鮮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區域發生6.3級地震,朝鮮宣布氫彈測試「圓滿成功」。有專家分析,朝鮮選擇在2017年金磚國家峰會開幕當天進行核試驗,是對中國的直接挑釁行為,目的是使北京當局在國際上難堪。這已是朝鮮至少第三次在中國有重大外交活動之際舉行核試驗。朝鮮通過核爆挑釁中國的意味甚濃,事實證明,朝鮮根本不在意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譴責」,中共外交部每「譴責」一次朝鮮就是對朝鮮核試驗的又一次放縱。

在朝鮮氫彈測試成功後,中共外交部隨即發表聲明。聲明稱,中國(中共)政府對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中共再次強烈呼籲朝鮮停止採取惡化局勢、同時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切實回到對話解決(朝核)問題的軌道。中共的再次例行「譴責」並沒有任何新意,所以不會對約束朝鮮產生任何積極的效果。

朝鮮敢在中共召開2017年金磚國家峰會當天進行核試驗,正是它們料定中共19大前不想發動戰爭,並認為中共若不同意武力解決朝鮮問題,美國川普政府絕不敢軍事打擊朝鮮,而且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是反對用武力解決朝鮮問題的。中共與韓國的反戰態度無疑是給朝鮮無所顧忌搞核導實驗上了雙重保險。若朝鮮核導技術完全成熟,國際社會最終會被迫承認朝鮮殘暴獨裁政權核大國地位。朝鮮一旦被國際承認擁核,日韓兩國為自身安全必定會尋求擁核或部署戰略核武器,東北亞局勢將徹底改變,中共將徹底失去現在的核優勢,成為朝核危機的最大輸家。

若局勢真惡化到那一步,不僅朝鮮可以隨時同中共老大哥翻臉,日韓的核導技術與導彈防禦系統也將對中共政權構成嚴重威脅,中共會被迫走到周邊哪一個國家也惹不起的尷尬境地,所以中共長期以來的例行「譴責」為以後的中國國家安全埋下了禍根。

與中共主張通過對話讓朝鮮放棄核武,繼而保護朝鮮流氓政權存在截然相反的是美國。9月4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中說,「朝鮮進行了一次重大核試驗。他們的言行繼續對美國充滿敵意並構成很大威脅」,川普還批評了韓國和中國(中共)對朝鮮核試驗作出的綏靖政策。川普直言:「朝鮮是一個無賴國家,已經成為中國的嚴重威脅和尷尬。中國(中共)努力相助(朝鮮),但收效甚微」。川普還提到:「正如我告訴他們的那樣,首爾發現他們對朝鮮的綏靖言論不會奏效,他們(朝鮮)只懂一件事!」

面對西方自由世界對朝核試驗的嚴厲態度,中共新華社又發文稱,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致認為要「妥善應對」朝鮮的最新核試驗。其中「妥善」二字反映出中共與俄國對朝鮮最新核試驗再一次寬容的態度,也暗示了中俄兩國堅決反對美日等國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朝鮮三番五次通過核爆挑釁中國,而中共均以強烈「譴責」予以應對,這是誰在為中國國家的安全埋下禍根?

9月3日,中國地震台正式測定,11時30分在朝鮮(北緯41.35度,東經129.11度)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中國吉林省延吉、長白山池北區、吉林市、長春市、白山市等多地有明顯震感,持續時間大約8秒。事實證明,朝鮮的核試驗後果很嚴重,它又一次影響到中國東北民眾的安全,但中共及其外交部卻一直對朝鮮保持「譴責」與「克制」,難道除了譴責與克制,中共就沒一點辦法約束朝鮮政權?

美國和其他國家都曾向中共提出,如果中共切斷對朝鮮的石油出口,就可能立即約束朝鮮的肆意妄為。若全面切斷對朝鮮的石油出口與各種物質往來,中共擔心朝鮮政權崩潰所來的一系列衝擊會殃及自己獨裁政權的穩定。所以出於兩個殘暴獨裁政權唇亡齒寒因素的考慮,中共完全能通過嚴厲措施迫使朝鮮聽話,但中共也擔心利用該措施後,朝鮮獨裁政權會因此倒台。畢竟對中共而言,讓一個獨裁政權當鄰居遠比讓民選政權當鄰居要好得多。儘管此次核試驗讓中共感到憤怒和震驚,但中共對朝鮮問題的策略似乎不太可能發生變化,中共外交部的聲明佐證了這一觀點。現在中共唯一能做的就是對朝鮮的不斷強烈「譴責」,並暗地裡支持朝鮮政權的存在。

現在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呼籲加強對中國(中共)的施壓,他稱:「90%的朝鮮貿易來自中國,這是朝鮮有能力發展核武的原因所在。我們可能要開始制裁中國的銀行,這將是遏制朝鮮核武的一大步。」中國將被動應付朝鮮流氓政權給中國帶來的各種麻煩。

其實,朝鮮核爆時間屢屢有意選在中國外交重大事件的時間點上,這是一種朝鮮對中國赤裸裸的挑釁與威脅。作為任何一個對13億中國人負責任的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但中共獨裁政權為了自身利益的需要,無視朝鮮這種威脅。相反,中共又通過強烈「譴責」這種方式來幫助朝鮮渡過難關。中共這種養虎為患的愚蠢舉動必將自食其果,總有一天中共會被朝鮮脅迫著走,屆時13億中國人都將為中共的長期「譴責」埋下的禍根買單。現在中共對朝鮮核試驗的反常舉動再一次證明了中共是毀滅中國人的魔鬼!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