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功效強大 但這種人千萬別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其入肝腎,有平補陰陽之功,特別是能養肝明目、補益精血。枸杞適合絕大部分人食用。如果每天吃15 ~ 30 克枸杞,能夠達到抗疲勞、恢復體力、改善頭昏眼花及雙腿無力等作用。

雖然枸杞有很多保健的用途,但也有禁忌:

1、凡有外邪實熱、脾虛濕滯、腸滑便溏者不宜食用。

2、患有腸胃炎有吐瀉狀況、腸胃功能不佳容易腹瀉或正病毒感染水瀉不宜食用。

3、平日排便偏稀軟不成形,消化能力不好者,不宜食用。

4、流鼻血者慎吃。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對於有流鼻血或是上火胡人就不要吃枸杞了。

5、枸杞子含甜菜鹼、胺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

5、在《本草經疏》中提到:「若並脾胃薄弱,時時泄瀉者勿入」,即使枸杞子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但對於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於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6、對於脾虛的人群如果經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則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滯更盛,從而導致消化不良。

7、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8、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用枸杞子泡水喝的話,每天20個左右比較合適,如果要起到治療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g左右。挑選枸杞時要選那些粒大、色紅、肉厚、質地柔潤、味甜不苦、嚼之有粘牙的枸杞。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