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雙暫停」解決朝核 美國:那是侮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9月4日,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緊急會議審議朝鮮最新核試驗問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駁回了中方提出的,用美韓凍結年度聯合軍演,換取朝鮮凍結核活動的倡議。她認為這是一種侮辱。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在會議上指,朝鮮此次核試驗的爆炸威力,大於平壤上次的核試驗。此舉是一次「危險的挑釁」,安理會成員應保持團結,做出適當回應。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譴責金正恩濫用導彈並發出核威脅。她說現在是窮盡所有外交手段,結束這場危機的時候了。同時,她還駁回了中共提出的倡議。中共提出用美韓凍結年度聯合軍演,換取朝鮮凍結核活動。

黑利說:「有人提議的所謂『凍結換凍結』的想法是一種侮辱,當一個流氓政權把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對準你的時候,你不會採取放鬆防衞的步驟。沒有人會這樣做。我們當然不會。」

韓美UFG聯合軍演8月21日至31日舉行,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

8月26日凌晨,朝鮮在江原道一帶試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歷時30分鐘全部墜毀。8月29日清晨,朝鮮再次發射1枚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當日,安理會15名成員國在紐約總部,就朝鮮最新導彈試射召開緊急會議,在近4個小時的緊急會議中,討論回應朝鮮最新一輪彈道導彈試射問題。全體成員國一致同意簽署一項譴責朝鮮試射彈道導彈的主席聲明。

聲明中說,朝鮮的挑釁行徑是「蠻橫的行為」,違反安理會先前的多項決議。安理會要求平壤遵從所有現有決議,必須「以完全、可證實且不可逆轉的方式,放棄所有核武與現有核計劃,並立即停止所有相關活動」。

美國大使黑利說:美國不會允許朝鮮這種挑釁行為繼續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希望中共能利用它的影響力,迫使金正恩放棄核武器。川普還曾警告說,可能和朝鮮發生很大衝突,並痛批中共可以輕易地解決這個問題,但中共光說不做。

朝鮮最新核試驗後,川普說:朝鮮是一個無賴國家,已經成為中國的嚴重威脅和尷尬。中國努力相助但收效甚微

美國海軍學院的歷史學教授、東亞問題專家余茂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在朝鮮問題上有一個底線,就是金正恩政權一定不能垮。金正恩也知道中共的底線,知道中共不願意他的政權垮掉,所以他就肆無忌憚什麼都可以做。

余茂春說,如果中共這個底線不丟掉的話,朝鮮問題沒法解決,就會把美國逼上絕路,這樣我覺得對大家都不好。

余茂春介紹中共所謂底線的由來,他說,中共要保朝鮮有長期的歷史背景,還有意識形態的背景,最主要的是它對國際形勢有一個大的戰略估計,中共覺得朝鮮半島的局勢最根本的原因不是朝鮮,而是美國,認為是美國在東亞駐兵,韓美聯合軍演引起了朝鮮的反彈。

事實上,中共這個觀念是錯誤的,正是因為朝鮮頻頻以核武挑釁國際社會,才引來了美軍駐兵東亞及韓美聯合軍演,以保護美國及其同盟國不受朝鮮核武威脅。

《今日美國報》曾刊發社論說,朝鮮希望用「核威脅」逼美國妥協,讓美國承諾,不會像推翻薩達姆政權一樣推翻金正恩政權,並撤走駐韓國的美軍,還試圖逼迫美國允許朝鮮保留核武器,同時減輕經濟制裁。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說:「金正恩的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讓大國承認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號稱的核大國,那麼它就認為它的金氏王朝獨裁政權就萬世永固了。它最終目的是追求它政權的安穩,繼續統治和奴役2100萬北朝鮮人民。」

有學者則撰文提醒,如果繼續對朝鮮採取綏靖政策,朝鮮將成為世界上最危險和最具攻擊性的核國家,必將引發東亞核競賽,東亞和平局面將被瓦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核爆達10萬噸級 金正恩踩線豪賭面臨翻車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威力遠超原子彈 美軍三航母動向引關注
相關鏈接: 因應朝鮮核試 法德意日韓齊發聲 安理會將緊急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