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緊急研討朝核 美國:金正恩在「乞求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針對朝鮮的第六次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4日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在會上通報指,朝鮮此舉是一次「危險的挑釁」。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乞求戰爭」。

朝鮮官方3日下午聲稱,平壤成功進行核試驗,試爆了可供「新型洲際彈道導彈」搭載的氫彈彈頭。4日,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緊急會議,審議朝核問題。這是安理會在過去一週時間裡第二次就朝鮮問題召開緊急會議。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在會上通報情況時指,朝鮮此次核試驗的爆炸威力大於去年9月平壤進行的第5次核試驗。估計爆炸威力相當於10萬噸TNT爆炸當量。

費爾特曼說,朝鮮此舉是一次「危險的挑釁」,安理會成員應保持團結,做出適當回應。面對朝鮮半島的嚴峻局勢,國際社會需要用一個全面、綜合的回應,打破朝鮮「不斷挑釁的循環。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譴責金正恩濫用導彈並發出核威脅,「這顯示他在乞求戰爭。戰爭從來不是美國所希望的,但是美國的耐心不是無限度的,我們將捍衛盟國和我們的領土。」

黑利還說:現在是窮盡所有外交手段結束這場危機的時候了;這意味着安理會將很快制定出強硬的制裁措施。美國還將發布一份新的制裁決議草案,由安理會本週進行討論。

同時,黑利大使還駁回了中國提出的,有關用美韓凍結年度聯合軍演,換取朝鮮凍結核活動的倡議。

黑利說:「有人提議的所謂『凍結換凍結』的想法是一種侮辱,當一個流氓政權把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對準你的時候,你不會採取放鬆防衛的步驟。沒有人會這樣做。」

這次會議是安理會不到一個週之內召集的討論朝鮮核及彈道導彈活動的第二次會議。

8月26日凌晨,朝鮮在江原道一帶試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的導彈,安理會於8月29日召開緊急會議,強烈譴責朝鮮射彈行為,並一致要求平壤中止其核武計劃。

此前的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史上最嚴厲對朝制裁案」。包括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鉛、鐵和海鮮。對此,朝鮮官媒刊文:譴責聯合國新制裁,並稱朝鮮永遠不會放棄核計劃。

美媒引述分析說,一旦半島局勢在本次風波後失去平衡,中俄等國可能會調整其「以談判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既定方針,美朝近幾個月間逐漸成型的短暫談判窗口也將關閉。

而朝鮮堅持挑釁,自以為得計之時,恰恰正在其面臨順風車翻車的危險之時。

朝鮮最新核試驗後,美國川普總統在被問到是否考慮軍事選項時,回答「我們走着瞧」。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任何對美國或其海外領地的威脅,將會遇到大規模的軍事回應,「我們並不尋求完全殲滅一個國家,但是正如我所說,我們有許多選項來這麼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