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華生串謀詐騙美國? 替考成重罪斷前程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近日發生的四名中國留學生托福替考案,其中一名嫌犯被判遣返回中國。當他們用七千美元的代價找替考以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可能沒有想到,這樣的行為,會讓他們成為違反美國刑法的重罪犯。

王祖澤律師指出,如果只是單一考試作弊,是不會有刑事責任的,但是本案嫌犯利用替考所得成績騙取了美國簽證,因此觸犯聯邦刑法,犯下刑事重罪

律師王祖澤:「最高可以達到五年的有期徒刑,25萬美金的罰款,加上服完刑後會被遣返。」

此外,如果槍手使用偽造身份證件進行替考,還會罪加一等。而遣返則意味著,這些涉案人員將幾乎終生無法再進入美國,甚至還會影響去往其它國家。

律師王祖澤:「他們為什麼被遣返,因為詐欺美國政府,在升學方面,那麼就會留下污點,那麼可能這個學生一輩子的升學就毀掉了。」

目前,四名嫌犯中三名表示將認罪,並希望用遣返和已服刑期交換不被判處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