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雖然加州居民,離哈維颶風受災地區相隔較遠,但仍受到颶風影響,導致加州平均油價上漲,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日落區大麻店上訴 週二將聽證

本週二9月5號下午,舊金山市議會將對居民和業主聯合上訴日落區大麻藥店舉行聽證。今年7月13號,市規劃委員會批准了日落區Noriega大街2505號大麻藥店的申請,前奧克蘭華裔市長關麗珍與其醫生丈夫禢德輝都會是大麻店的股東。

此前,日落區是舊金山唯一沒有大麻店進駐的區,大麻業者此次開店成功,引發社區和附近商家的強烈不滿。7月27號,受大麻店潛在影響的幼兒園和教會代表,在太平洋法律協會律師的陪同下,向舊金山市議會提出上訴,要求撤回已經頒發的開店許可。

2. 灣區高溫破表 舊金山38人中暑住院

灣區此波熱浪高溫天氣,令多地氣溫達到歷史最高,其中舊金山突破100華氏度,達到106度。9月1號,舊金山就有26人因中暑住院,到2號又有12人感到不適入院救治。

今天勞工節,從今天起灣區沿海地區氣溫下降10到15度。不過,灣區空氣質量持續惡化,由俄勒岡州和北加州多地的野火燒起的煙霧在灣區累積,造成空氣品質不佳。

3. 受中暑住院影響 灣區油價上升

哈維颶風除對德州居民造成嚴重的人身與財務損傷,遠在加州的居民也可以從油價感受到哈維的威力。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9月1號,加州的平均油價是一加侖$3.04美元,比上週高了5分錢,而且跟去年同樣時間的一加侖$2.68美元比起來,高了百分之13。聖荷西的平均油價是一加侖$3.08美元,聖荷西$3.09美元,舊金山$3.19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颶風哈維導致德州多家煉油廠停產,供應減少對加州油價產生了連鎖效應。然而德州的煉油廠並未受到嚴重損傷,應在一個月內便可恢復供應。全美各地9月中或是9月底時,將可見油價回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