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向男孩到小領導 紐約海外志工分享經驗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週日,2017年度的紐約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告一段落,不少年輕人表示自己脫胎換骨,變得更外向、活潑。

踏著堅定的舞步,充滿自信的「我相信」,唱出了這群年輕人的心聲。

他們是「2017年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的畢業生,經過一天的培訓以後,將具有加入「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FASCA)的資格,可以參與僑委會的計劃和活動。

羅英九是其中一位,他在三年前參加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一開始的他性格很內向。

小隊隊長羅英九:「參加FASCA以前,我是很內向的,都是自己顧自己,不喜歡跟人家合作。接受培訓之後,有點像是被逼出來。我能現在成為小隊的領導,我很有成就感。」

今年,他被選為新人們的領導,將自己的成長經驗傳授給年輕學子。

小隊隊長羅英九:「他們失敗過二十幾次,在一個多小時內,我一直鼓勵他們,要一起合作想辦法,把這個事情不可能變成可能。」

換上背心、裙子,學生們化身成阿美族人,跳著竹竿舞。通過舞步,體驗台灣的原住民文化。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副主任王盈蓉為學生們頒發結業證書,並鼓勵他們多多服務僑社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我們的青年能夠傳承我們僑社的心血,讓我們僑社的活力越來越強,越來越永續的發展。」

未來,這群年輕學子將發揮自己所長,參與社區的大小事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