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 聯合國譴責 韓國軍演回應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首先帶您關注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上周末朝鮮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周一召開緊急會議嚴厲譴責朝鮮,而韓國以軍事演習,強勢回應朝鮮的核武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必須要對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們說,該適可而止了,是我們動用所有外交手段的時候了,否則就太遲了。」

在朝鮮進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大規模的一次核爆試驗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再次嚴厲提出,美國絕不會允許朝鮮繼續無法無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金正恩)濫用導彈與核武威脅,表明他在乞求戰爭,但戰爭從來不是美國想要的,我們現在不需要戰爭,但美國的耐心也並非沒有底限,只有最強硬的制裁才能讓我們通過外交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黑利同時警告,所有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都要開始當心,暗示美國不會繼續容忍中共對朝鮮的暗中幫助。

作爲對朝鮮核爆的回應,韓國陸軍和空軍週一進行了聯合彈道導彈發射實戰演習,目標模擬朝鮮的核試驗基地,發射了陸軍地對地導彈及空軍遠程空對地導彈。韓國軍方警告,韓國與美國正在討論更多反擊朝鮮的方案。

與此同時,韓國國防部也宣佈,將在今年12月1日組建一支特種部隊,執行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

同樣受到朝鮮核武威脅的日本也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合作,竭盡全力抵禦朝鮮導彈,提高日本的反導防禦能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昨天與川普總統和普京總統通了電話,今天也同文在寅總統通話,我們都強烈讚同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

不過,韓國國防部週一強調,有跡象表明,朝鮮正在準備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國防部代理副部長張慶洙:「我們預計朝鮮可能會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以表明他們已具備向美國發射核彈的能力。」

此外,韓國國家情報院也警告,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第三條坑道已經完工,第四條坑道正在建設中,隨時有可能再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