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反對高鐵割地兩檢 斥誤導港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由香港多個團體組成的一地兩檢關注組一連兩日舉行活動,提醒港人一地兩檢不但不能利民還違反基本法,並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高鐵廣告誤導市民。

一地兩檢關注組星期日舉行單車遊行,向市民宣傳一地兩檢的弊端,約20人從大圍火車站出發,以大埔海濱公園為終點。

關注組成員姚松炎:「講述一地兩檢如何違反基本法,同時有其他的代替方案。第一階段就是市民連署反對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這是第一階段做的,效果相當理想。」

接著一批關注組成員星期一到位於灣仔的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高鐵電視廣告中稱高鐵48分鐘直達廣州的說法誤導市民,違反通訊局有關廣告的《電視通用業務守則》,要求立即撤回廣告。

關注組成員范國威:「整個廣告是說一地兩檢帶來的時間、效率和經濟效益,而這和48分鐘有必然的關係,事實上根本無法在48分鐘從西九總站去廣州南再到廣州東,這個廣告一定失實。」

關注組除了繼續擺設街站提醒市民一地兩檢破壞《基本法》,也將在本月16日舉行公開論壇,介紹民間提出的不同替代方案,希望邀請政府官員出席回答市民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