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不愿切斷朝鮮供給 評:只顧權鬥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的第六次核試驗,中國與美國都測到了核爆試驗引發了強度為里氏6.3級地震。有評論指出,全世界都知道朝鮮的命脈在中國,中共要斷掉金正恩獨裁政權的命脈非常容易,只不過中共目前的重心是在內部權鬥。

朝鮮第六次核爆試驗,朝鮮官方指出,這是金正恩下令,所謂「成功」進行的氫彈試驗。9月3號上午,不僅朝鮮本土,連大陸東北也一陣天搖地動。

住在延吉民眾的邢女士,告訴《新唐人》記者,發生的時間是當天中午11點半,地震搖晃的很厲害。

延吉民眾邢女士:「不到一分鐘,就是晃的特別厲害,有的人說,好像是朝鮮核試驗,但是咱也不知道,他們就罵那個小金胖子,又搞核試驗。」

事件發生後,美日韓三國同盟立即對朝鮮違背國際法以及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提出強烈譴責。隨即中共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說,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

而這次朝鮮選擇氫彈核試驗的時間,正好是中共主辦的金磚國家峰會開幕首日。巧合的是,今年5月份中共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首日,朝鮮也發射導彈。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表示,從表面上看,中共開金磚會議,朝鮮放氫彈試驗,好像是對中共政權打臉。實際上它是推卸責任,是中共在利用這個時機撇清自己的責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中共在玩火,就是朝鮮因為陸地接壤的是兩個國家,一個是大韓民國,一個就是中國,那麼大韓民國肯定是不會給朝鮮任何支持它的核武、它的國民經濟的。所以全世界都知道朝鮮的命脈在中國,它(中共)的譴責是虛偽的,是虛假的,它要斷掉金正恩這個獨裁政權的命脈,是非常容易的。」

曾宏分析認為,如果中共真的要解決朝鮮問題,只要從經濟、能源方面完全的封鎖朝鮮,加上美國、韓國的支持,朝鮮就會完全斷糧。之後,如果朝鮮還要一意孤行,製造國際的安全隱患,挑釁國際社會,那麼國際社會就可以用軍事手段來解決。

曾宏:「但是,我們看結果,無論是美國、韓國、日本的高度警戒,高度譴責,川普總統的高度的批評,還是所謂中共不斷的譴責,朝鮮都無動於衷,不斷的用氫彈、導彈來挑戰國際社會,它能這樣去挑釁,就說明它有力量,它有力量就說明與中共的經濟命脈沒有斷掉。」

吉林白山的劉先生表示,朝鮮這次的核試驗,吉林白山這一帶震動比較強烈。他擔心,朝鮮如果再這樣試驗繼續下去,對他們的生命安全威脅是越來越大,因為當地信息管道不暢通,許多民眾對這方面根本不了解,政府說什麼他們就信什麼,認為朝鮮的核試驗與自己無關。

對此,曾宏表示,中共控制網絡評論、民間消息,只允許用官方消息,它控制這一切思想,就是不想要讓中國大陸的民眾看穿它,表面譴責實際縱容朝鮮,傷害國際秩序甚至給大陸人民帶來最大的隱患和核武器後續的後遺症。中共根本沒有任何誠意解決朝鮮問題。

曾宏:「中共的重點目前在哪裡?黨內的權力鬥爭,所謂48天以後的十九大,所謂的平穩過渡,大家都在爭先恐後的在權力角鬥場上,赤刀見紅,都在攤牌這個事情,你讓它(中共)現在全心全意的去解決國際社會和地區安全隱患,(中共)不會。」

曾宏認為,這也可能是讓朝鮮肆無忌憚的一再舉行核試驗的原因之一,結果就是朝鮮不斷的製造麻煩,不斷的挑釁國際文明社會。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