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默許美「外科手術」打擊 中朝邊境駐15萬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朝鮮當局進行第6次核試驗後,有台灣媒體引述中共「涉外人士」放風稱,北京已做好準備,如果朝鮮在中共召開十九大期間再搞核試驗或試射導彈,將默許美對朝核設施實施「外科手術」式的打擊與「斬首行動」,目前,北京已在中朝邊境部署15萬部隊防變。

9月3日,平壤當局不顧國際社會的再三警告進行了第6次核試爆,朝鮮官方宣稱成功進行了一次「氫彈」爆炸試驗。雖然朝鮮這次引爆的究竟是不是氫彈尚有待核實,但外界公認朝方這次核爆的當量級別明顯超過了朝鮮前五次核試驗的爆炸威力。

金正恩當局選擇北京以東道主身份在廈門主辦金磚峰會的時機來進行這次核試驗,令北京當局相當尷尬。雖然習近平以中國國家主席的身份在金磚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並沒有提及朝鮮第6次核試驗這件事,但有台媒報導稱,習作峰會上已與正在出席這次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起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台灣媒體《中國時報》9月4日的報導,習近平與普京3日會面交換意見後,「一致同意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並溝通了如何「密切協調」以應對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這一最新形勢等問題。

該報導並援引中共「涉外人士」透露:雖然北京雖不願意看到「在家門口生事」,但若朝鮮在中共召開「十九大」期間再進行核試爆或試射洲際導彈,北京已做好在朝鮮不崩潰的前提下「放棄金正恩」的策略,「包括默許美方對朝鮮核武設施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與斬首行動」。

報導稱,一方面北京想要「押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重回談判桌的希望渺茫,另一方面北京也不願看著美韓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系統,這讓北京當局陷入了「兩難」困境。

「如果美方對朝鮮核武設施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北京高層並非完全沒準備。」 上述涉外人士透露說,如果美國方面只是「單純對朝鮮核武設施打擊」而不尋求「佔領」或「暫管」朝鮮,北京當局「確實在私下層面很可能贊同」,同時要求美韓以撤除薩德系統為交換條件。

此外,該消息人士還披露:這次朝方進行核試驗後,中方北部戰區已提升戰備,第79集團軍以及由第39集團軍改組的重武裝機械化部隊的部分兵力已開赴中朝前線,目前在中朝邊界已部署了約15萬兵力。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