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朝鮮「乞求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9月4日上午,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就朝鮮試爆氫彈問題進行緊急磋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朝鮮目前的行動顯示,金正恩是在「乞求戰爭」。

朝鮮於當地時間9月3日試爆氫彈,隨後宣布測試成功,稱朝鮮已開發出可以搭載在彈道導彈上的氫彈。數據顯示,朝鮮本次試射的氫彈威力遠遠大於去年第5次試射的核彈。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15名成員在紐約召開緊急會議,就朝核問題進行磋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告誡朝鮮要適可而止。她表示,美國從來不想進行戰爭,現在也是。但是,美國的耐心並非無限度的。

黑利表示,自2006年起,聯合國對朝鮮不斷加重製裁,但未能阻止朝核發展逐步升級,金正恩的的表現像是在「乞求戰爭(begging for war)」。

黑利稱,現在已經到了趁早用盡所有外交手段的時候了。鑒於朝鮮的核計劃越來越先進、越來越危險,「我們必須採取最有力的可行措施」。

她表示,美國本週將分發一項決議草案,建議進一步制裁朝鮮。

安理會緊急會議對朝鮮核試驗進行了譴責。

會議結束後,黑利評論說:「我認為,基本上國際社會每位要求朝鮮停止核計劃的人都被朝鮮摑了一掌。」

她說,她的目標是下週一就通過決議案。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