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的肺癌類型 亞裔女性風險高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目前已知,肺癌不論在男性或女性中都是第一致死癌症。吸菸易導致肺癌,這一點普遍已被認知。不過,有一種因為基因突變造成的肺癌,對不吸菸的人群、特別是亞裔女性,有很大的威脅,馬上帶您了解。

癌症護理聯盟的專業醫生正在為華人社區講解肺癌相關知識,她提到在亞裔社區中,吸菸導致的肺癌發病率占到75%。‭ 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顯示,從2000-2014年,華裔肺癌死亡人數增加了70%。‬

不過,在不吸菸的人群中,有一種肺癌類型比例也不低,需要引起重視。

西雅圖癌症護理聯盟副主任 Laura Chow醫生:「有非常高的比例,大約50-80% 患有EGFR突變,特別是亞裔女性。」

周醫生介紹,EGFR基因突變導致的肺癌,大部分是肺腺癌。

如何預防?周醫生的建議就是一旦有任何不適症狀,儘早看醫生或者做CT等相關檢查。「儘早」是關鍵。

為了幫助更多民眾了解肺健康的相關資訊,8月26日,2017年由Boehringer Ingelheim藥廠贊助的新唐人/大紀元社區「肺」健康活動,巡迴到西雅圖。主辦方除了邀請到資深專業醫師外,還引入了相關的服務項目——現場來了20‭ ‬多個展位,提供不同的健康產品與醫療諮詢。

西雅圖市民李女士:「我發現現場展位上的產品也很實用;演講的醫師很有經驗,講得很仔細;覺得收穫不少。」

西雅圖市民姚先生:「在這裡住了11年了,感謝新唐人大紀元今天舉辦這次活動。過去這方面不太注意,今後應該多參加這類活動。感謝妳們。」

觀眾:「我大開眼界,非常感謝,會影響我的生活。」

當地市長和衛生局官員也到現場參與活動,並為主辦方頒發了褒獎。

貝爾維尤(Bellevue City)市長 John Stokes :「很棒的活動,希望辦更多這樣的活動。謝謝你們今天來,期待更多。」

而現場抽獎活動,則讓台上台下緊密互動,引來不少歡聲笑語。

下一站,新唐人/大紀元社區「肺」健康活動9月16日將在芝加哥。詳細信息,請留意新唐人網站(www.ntdtv.com)/亞裔肺健康網站(www.asianlunghealth.org)。

新唐人記者李蘭、國豔西雅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