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朝鮮第六次核試各國態度分析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趙培:9月3號,韓國氣象機構說,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發生5.6級地震,這場地震似乎是人為地震。朝鮮官方宣布,9月3號12點在朝鮮北部核子試驗場進行了氫彈試驗。朝鮮為什麼進行氫彈實驗呢?因為核彈小型化搞不出來,所以改為進行體積更小的氫彈實驗,小的氫彈僅有幾英尺,可搭載於導彈彈頭。朝鮮的這次氫彈實驗就是在威脅全世界。 

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說朝鮮在第六次核試驗之後,將會被更加孤立,這個表態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進行了電話交流。川普(特朗普)用推特說,「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已經成為中國的巨大威脅和尷尬,中國想幫忙但沒有成功」。中國的態度曖昧,很多網站關於朝鮮地震的新聞被撤稿,重新審查。 

咱們就來分析一下各國的態度。首先說,韓國總統文在寅,他基本上屬於綏靖政策,是美日韓同盟中反對武力解決朝鮮流氓政權的一方。接下來日本的態度更多的是自保,日本是希望能夠對朝鮮進行石油禁運,沒有了油,朝鮮的核武器實驗和發射都受影響。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接受電視臺採訪的時候說,制裁方案之一是石油禁運,但這個方案「有必要得到中國和俄羅斯的同意。在可選方案中也會放在最後」,暗示根據現狀很難實現。 當然,日本的妥協派也擺出婦人之仁說,石油禁運也讓朝鮮百姓受到損害。其實,日本想多了,即使朝鮮有足夠的資源,金正恩也不會分給百姓的,這就是共產流氓的本性,在勞動黨上層平均這是人家的做法。作為朝鮮百姓的生存之道就是偷偷搞點自留地,偷偷藏點糧食,這才是極端共產政權下人的生存之道。 

作為日本的盟友,川普是站在日本的一邊,川普的推特表明,他還在拉攏中國和俄羅斯對朝鮮進行石油禁運的努力當中,能不能實現呢?有機會但是成功的希望不大。川普上台之後,已經迫使中共同意在鐵礦石等四個領域對朝鮮進行制裁了。川普面對韓國的曖昧表態也是恨鐵不成鋼,只能用韓美貿易協定進行外交斡旋。 

美國國內對於川普也是有牽制的,國會在預算案、廢除歐巴馬健保等等各個方面都是進展緩慢,川普需要時間擺平國會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雖然,國內外的壓力對於川普來說很大,但是美國政府也是做好了最後無力解決的準備的,美國的3個航空母艦編隊是做好了朝鮮半島作戰的備戰了,核潛艇和戰略轟炸機都已經到位了。 

最後,咱們要說的是,歷史並不是計劃出來的,是由一連串小事件或者是偶然事件觸發的,這就是咱們中國人常說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未來不是政治家或者是分析人士能分析出來的,某個小事觸發歷史進程的幾率非常之高,作為凡人來講,咱們只能在正邪之間作出咱們的表態與選擇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