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黃豆粉牛奶 提高代謝 讓脂肪燃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許多上班族常待在冷氣房中,久坐不動,攝取的食物多含化學添加物,又缺乏足夠的纖維質,再加上晚睡,使毒素無法排出體外,形成不易排汗、便祕、小便不順的體質,導致失眠、水腫、頭暈等問題。 營養師道江美貴子為早晨忙碌的上班族們提供了簡單速成又健康燃脂的早餐新方案:黃豆粉牛奶

黃豆、燕麥、糙米中的維生素B2含量豐富,可幫助抗氧化酵素運作,進而防止人體內細胞受到自由基的傷害。番薯、香蕉、草莓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順暢、減少有害物質的囤積。

熱量低的黃豆粉富含大豆異黃酮、鈣質、食物纖維與大豆寡糖。異黃酮最為人熟知的功效就是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具有「豐胸」、「改善更年期不適」等效能;但其實也可以提高代謝,讓脂肪燃燒,有效瘦身

異黃酮同時也能促進抗氧化作用,可以美肌。食物纖維與大豆寡糖則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而除了瘦身問題,女性也常常苦於鈣質攝取不足。黃豆粉與補鈣首選飲品牛奶的組合,能提供大量鈣質。

但是孕婦或是可能有孕的女性不宜飲用!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資料顯示,雖然尚未百分之百定論,但是推斷黃豆粉中的異黃酮對胎兒可能有害。

異黃酮又稱為「植物性雌激素」,本身的其化學結構和女性荷爾蒙中的動情激素相似,可與人體中的雌激素產生作用,具有改善成年女性的內分泌問題的功效;但若進入胎兒體內,就可能會產生「雌激素樣作用」,促進胎兒的發育異常。

另外,道江美貴子也提醒,雖然黃豆粉牛奶好處多多,但是未懷孕的女性一天最多只能食用一杯。若長期過度食用,異黃酮可能會導致女性子宮內膜異常增生,造成亂經、陰道出血等症狀。

因此,道江美貴子建議,女性每天的黃豆粉攝取量約在10公克左右、至多不超過20公克為佳;而乳糖不耐症患者,則可以優格代替牛奶時食用。

製作方法:

材料:牛奶200毫升,黃豆粉約10公克(約一大茶匙)

做法:

1.將200毫升的牛奶倒入杯中。

2.加入黃豆粉,與牛奶拌勻後即可食用。

蓮子銀耳豆漿:淨化血管+潤腸排毒。

材料:黃豆60克,蓮子40克,泡發白木耳20克,清水適量。

調味料:蜂蜜2小匙。

作法:

1、黃豆、蓮子洗淨,浸泡水中,撈出瀝乾;白木耳洗淨,切片。

2、將作法1放入豆漿機中,倒入清水至上、下水位線間,啟動按鍵煮至完成。

3、最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飲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