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重任 賴清德8日接閣揆 朝野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辭去閣揆一職,並盼新內閣可以「無縫接軌」,與此同時也傳出8日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組新內閣。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如果由賴清德組閣,其政治歷練完整,相信能扛下重責大任;中國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需再觀察。

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昨天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長林全遞出辭呈;行政院不願具名人士證實,賴清德8日接任閣揆

劉櫂豪受訪表示,賴清德從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到台南市長,相信能扛下重責大任,也會有新氣象。林全已打下不錯基礎,期待賴清德在稅改部分加油,施政上加強與地方民意連結與契合。

李彥秀受訪說,賴清德過去在台南施政未受高度檢視,能否有好表現需觀察,也令人擔憂接下來稅改進度。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受訪表示,剛收到林全施政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剛三讀、稅改方案剛出爐,突然「林下賴上」,有點驚訝、太倉促,也有點不尊重立法院,不太清楚未來內閣會延續哪些政策。如果「林下賴上」是既定事實,想盡速知道賴清德施政理念。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受訪說,這時間點很怪。現在換閣揆,前瞻、年金改革、一例一休與總預算,如果新閣揆不買單,是否要重來?換閣揆要以國家整體發展、人民福祉為考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當總統蔡英文施政不順,變更行政院長,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表示,蔡政府為了搶救低迷民調,以及過去一年多來的施政路線大挫敗,才會不得不換下林全,但內閣改組並非萬靈丹,蔡政府能否真正替人民解決問題,才是民調起死回生的關鍵。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