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主持金磚峰會 朝核試驗回應?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訊】習近平在中國廈門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之際,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中共外交部緊急發聲明進行強烈譴責。朝鮮多次在習近平參加重大活動時,會進行核爆或導彈試驗,有分析认为,仍然是江系控制朝鲜搅局习近平,一起來了解。

9月3號下午3點,就在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首腦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之際,平壤在豐溪里「地震」發生3小時後,宣佈成功試爆了洲際導彈氫彈頭。

此前,中國、韓國與美國,在平壤時間約中午11:30左右,錄得據信由這次核試驗引發的人工地震。

中共外交部迅速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強烈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意志,停止採取惡化局勢、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

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指出,這已經是平壤至少第三次在中國有重大外交活動之際舉行核試驗。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它示威的意味非常明顯非常明顯,反正就是核訛詐,它每次在中國一些重要的日子,要麼核爆要麼就是試射導彈。無論是前一段時間中國軍隊跟印度的對峙,還是今天這個試爆的氫彈成功,表面上看是國際問題,其實本質,最核心的還是權鬥者的主演。」

今年朝鮮導彈試驗明顯的越發頻繁。5月14號,習近平在北京召開「一帶一路」峰會開幕式之際,朝鮮試射了「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而7月4號,朝鮮發射洲際導彈的當天,正值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同普京會談。此前7月1號習近平訪問香港,被視為與江派關係密切的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接機,不到40秒就走出機艙,引發外界質疑,梁振英是否被趕下飛機?習近平也臨時更換入住酒店。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實際上朝鮮就是中共江派的一個棋子,劉云山也好,曾慶紅也好,張德江也好,他們都在朝鮮進行過大量的活動,周永康當時也是,就是利用朝鮮問題,還有香港問題在外部對習近平進行制約的。」

實際上,此前朝鮮的五次核爆也被指與中共權鬥緊密相關。分析認為,第一次和第二次核爆,體現出的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對胡錦濤的威脅。

2013年2月12號,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爆的背景,是習近平提出「憲法夢」與廢除勞教制度。

2016年1月6號,朝鮮進行第四次核爆,是在習當局提出有案必立後,大陸控告江澤民突破20萬人。1月1號,中共官方又出版習近平新書,首次曝光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將「打虎」目標指向江澤民。

2016年9月9號,朝鮮進行第五次核爆試驗,正是習當局引爆遼寧賄選案與遼寧女商人馬曉紅涉及朝鮮核武案之後。9月3號,習近平與國際元首會晤時,就中國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公開表態。9月7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發布了關於《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向社會各界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中國完全可以通過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等來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但目前朝鮮還在江派的控制之中,被江派利用來作為對付習近平的一個定時炸彈。

李天笑:「朝鮮一旦發生戰爭的話,習近平不管是採取正面的還是什麼樣的行動的話,都會給江派有機可乘,這個是習近平不願意看到的。因為在徹底清除江派之前,習近平是不願意看到朝鮮動亂的,江派和金正恩是利用了這一點,金正恩連續的進行導彈試射,進行挑釁。」

李天笑說,習近平可能是想在十九大之後,完全清除江派勢力後,才去解決朝鮮的問題。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