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上漲 勞動節出行怎樣省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休斯敦洪災導致美國油價上漲,時值美國勞動節,很多人選擇假日出行,如何省汽油費則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

9月4日是美國勞動節,本週末出行人數眾多。不巧的是,由於哈維颶風襲擊了美國煉油中心休斯敦,導致全美油價上漲。至於外出旅行如何能省點汽油費,專家給出一些建議。

據美國cnbc.com網站週五(9月1日)報導,1日,美國汽車協會(AAA)把全國燃油平均價格調至每加侖2.25美元。AAA週四宣稱,這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油價,比一周前上漲了17美分,漲幅達7.2%。

但是,專家希望,如果打算在勞動節週末出行,不要因燃油漲價而改變計劃。以下這些方式可以幫你最大化地減小賬單。

避開擁堵

根據旅遊行業的數據,2016年勞動節出行的車輛數是日常量的1.9倍。

汽車在路上等待的時間越長,就會浪費更多的汽油。

當然,避開交通擁堵並不容易。你可以或早一些、或晚一些出發,避開高峰期。

還可以在行駛中使用導航工具或應用程式(app)了解前方路況,選擇較適宜的路線。

計劃行程

鄰近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往往油價略高,GasBuddy 和 AAA Mobile 等app能幫你找到沿線最便宜的油價。

特別要掌握跨越州界的時間。各州間燃油稅差別可能很大,先加滿油也許更好些。

備滿錢包

很多加油站是按照付款方式定價,因此,最後錢包裡既備滿現金,也備好信用卡。

攜帶現金很有用,因為越來越多的加油站提供現金付款打折服務。

如果用信用卡付款,也要查看哪張卡給購買汽油提供的回報更多。

可別小看以上幾種方式,運用得當,的確能省去不少油錢呢!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