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譴責朝鮮核試:也是中國的重大威脅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川普譴責朝鮮核試:也是中國的重大威脅

朝鮮9月3號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朝鮮官方媒體聲稱,他們實施了可以搭載在彈道導彈(ICBM)之上的氫彈頭試驗,並取得「完全成功」。國際社會立即同聲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召集他的國家安全顧問團隊,討論如何應對,並在推特上強烈譴責朝鮮的行為。

川普推特上說,「朝鮮進行了一次重大核試驗。他們的言行繼續對美國充滿敵意,並構成威脅。」

川普在第二則推文中還提到了中國,說「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已經給中國構成重大威脅和羞辱。中國嘗試幫忙,但是沒什麼成效。」

川普也提醒韓國說:「我早就跟他們說過了,跟朝鮮講懷柔是行不通的,他們只懂得一件事情!」

朝鮮核爆 大陸啟動核輻射應急預案

朝鮮進行核爆,靠近朝鮮的中國吉林省延吉、長白山池北區、吉林市、長春市、白山市等多地,都有明顯震感。

中共國家地震局也發消息說,當天上午11點30分,在朝鮮境內測得芮氏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11點38分再測得規模4.6地震,震源深度同樣為0公里。

中共環保部聲稱,他們啟動了朝鮮核輻射應急預案,進入二級應急響應(也就是緊急因應)狀態,已經在東北邊境進行輻射應急監測。

大陸民眾則對朝鮮核爆深感擔憂,紛紛在網上議論。

有人說:「如果朝鮮忘恩負義把原子彈對向中國,就不好玩了。」

還有人說:「打美國不一定打得准,而打中國就根本不用瞄。就是在他自己的地方爆炸,那核輻射也能危害中國。」

也有人譴責中共支持金正恩,說:「無異於養虎為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