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擁有氫彈 專家:美不會首先動武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針對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日表示,美國考慮以更嚴厲的方式制裁朝鮮,包括禁止和任何同朝鮮做生意的國家有貿易往來。另外有華府智庫專家表示,除非朝鮮發動攻擊,否則美國不會先動武。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是不是氫彈並不重要,朝鮮以高速試驗進度顯出對核項目的決心,我想我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會在近幾個月做更多核試驗。即使現在沒有氫彈,可能幾個月後也會有。」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中說:「朝鮮進行了大型核試驗,他們的言行對美國仍很敵對和危險。」

川普並提到:「我告訴過韓國,試圖緩和朝鮮的對話沒用,只有一件事能讓朝鮮明白!」

但專家認為,雖然如此,美國仍不會率先對朝鮮使用武力,因為這樣相當危險。

哈里·卡扎尼斯:「首先我們必須以巨大規模火力,來為軍事打擊做準備。因為目標是除掉朝鮮所有核武器,但真的可行嗎?如果一旦有一兩個核武器被漏掉,金正恩一定會用它來襲擊首爾、東京或洛杉磯。所以我不認為軍事選項擺在桌上,除非朝鮮先發動襲擊。」

上個月,聯合國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施加更嚴厲制裁。中國是實施制裁的最主要國家,但專家認為,中國並沒有成功,或者與朝鮮的貿易正以變相的方式進行,他呼籲加強對中國的施壓。

哈里·卡扎尼斯:「90%的朝鮮貿易來自中國,這是朝鮮有能力發展核武的原因所在。我們可能要開始制裁中國的銀行,這將是遏制朝鮮核武的一大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雨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