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十九大日期敲定 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石濤評述】(2938-2)

提要
十九大日期敲定 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期節目是跟上期節目是連成一體的,做成上下集的。那我們談到的內容,其實就是在星期五的時候,習近平公布了有關19大召開的日期,而他伴隨這種公布呢,國際社會基本就是,各種評論說法都上來。因為中外都公認,19大將決定,特別是19大之前,將決定中國巨大的未來的變更。而這一點上,從孫政才的被砍,包括房峰輝的下台,包括甚至軍委的被撤銷,變成了軍委副主席制,那所有這些變更,都帶來了給整個世界範圍內,有關中國政治問題呢,帶來了巨大的影響。習近平跟王岐山,啞吧吃餃子心裡有數,那啞吧吃餃子心裡有數的話,他不往外說,所以就弄外面有點,丈二的和尚摸不著了。

19大日期敲定 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那我們這期節目還是跟大家分享,不同的人針對現在的狀況,有著他自己不同的看法。在華府美國戰略研究中心的中國專家,這個人叫Johnson,他說19大出爐後的,出爐中共的人事安排,任何結局都可能發生。要預期任何不可能發生的意外,他甚至認為習近平恢復毛澤東時代的,黨主席制,同時保留黨的總書記一職,外界不要意外。這東西抄來的,這東西還用老外嗎?中國人環境中都討論一個半月了,這根本就不叫意外,這完全根本都不叫意外。大閱兵裡面,將首長好改成主席好你說叫不叫意外?那他都改了。在沙場閱兵時從來沒有豎立過黨旗,他豎起來了你說叫不叫意外?首長好改成主席好,他改了中共黨的規矩,而扭過臉來呢,他又把黨旗放在軍隊裡面,大閱兵裡面。這兩頭都是擰著的,一個手心一個手背的,為什麼?他也按需要做。你要順竿兒爬,沒跟你說嗎,侯寶林說了把手電筒打開,電裝滿點兒,那光柱高,它是不是光柱,那你爬得上去嗎?這麼點事兒!

他說我認為在組織結構人事安排上,什麼都可能會發生的,習近平會做出一些比我們想像中,更激進的事情,所以大家不要驚訝。這裡他說的激進,是認為中共是萬歲的,所以都是在共產黨平台下講的激進,講的變化。舊的標準適用於分析當前的形式,房峰輝的問題外界說正接受調查,我們對這個事情了解太少,那習近平恢復黨的主席,是有可能的。黑考特,習近平的舉動,已經使得前朝人馬有所警惕,10年任期後他交出權力,認為自己安全那將是危險的,那將是危險的事情,習近平清除中共權貴影響力的同時,也在自己的背後埋下了刀子,他越來越難需要權力的保護。沒錯,這翻譯過來的,這翻譯有點不太那個。不是有所警惕,他幹了那麼多那叫做警惕嗎?上百萬的官都是前朝的都被他幹了,還叫警惕嗎?但是10年後交出權力它會很麻煩,沒錯,那交出權力很麻煩,是在中共現在的權力間架結構下,很麻煩,對不對?因為他得罪了整體的官場,那怎麼去解除這個麻煩,也讓哥仨背著的茶缸跟著他走,就像開大會似的喝水都怕被人殺了,整天有背著茶缸、背著杓子、背著碗的,連上洗手間還得背著,有人給他背著手紙,那東西保不齊。

你看人家金正男一摀嘴就死了,這事死法各有不一樣,各有千秋,是不是?那人能那麼活著嗎?所以他必須得解決這個問題。有人說不一定解決,那有可能,那也有可能,這事360度什麼事不能發生的。那程翔留意到說,習近平都未能在19大中,將自己的思想表述,這是相當重要的,早前不斷催谷,用習近平思想這個詞,但是現在公布的時候,卻沒有提到思想。那這個問題可能是,習近平在黨內遇到壓力,令他不能在現時將他的理論,提升到思想的層次上。老炮就坐在這兒跟你喝酒,喝完酒一扭臉說,你也酒喝完了,我也酒喝完,他把酒壺拿起來匡,給對方開了。大家聽懂吧,喝酒是咱們的情意,喝完酒咱們倆結帳把你腦袋花了,他是這個。他都提到了房峰輝,房峰輝跟著習近平到了美國,跟川普見面這些都談了全參加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第一次訪問中國因為朝鮮問題,他就是跟他談的,建立了軍事的平台。平台建完之後他跟房峰輝說,嘿,回家,後面,他扭臉就讓他回家了。

所以他對他的思想也一樣囉,說習近平思想在這一次公布中,沒有放在其中,那一定有人反對,反對行啊,9月分有活幹啊,9月分有活幹,沒有反對的能有意外嗎?這話我跟你說現在就這麼回事。如果從郭文貴爆料,沒有影響到19大進程來講,說王岐山依然會留在常委,他說這是我的判斷。習近平7月26日提出四個不惜代價,其中一個就是,維護風口浪尖上的高級領導,顯然指的是王岐山。我個人以為政治局常委是什麼樣,已經是個問號,如果中共的軍委已經在過程中突然說出,有四個副主席出來,廢調中共軍委的話,他要做的什麼都已經放好了,但是他沒讓別人看。蒸的包子呢,它只是扭臉出來包子就出來了,外面人就想了,哥兒們這包子什麼餡兒的。你不知道是什麼餡兒的?他說我真不知道什麼餡兒,指甲幹餡兒的你行不行,指甲幹餡兒就是人肉包子。在文革的時候,很多河南人去彈棉或逃生討生活,在北京西單,賣包子鋪上就出現過,吃出過人的指甲幹,是把一個孩子給殺了,我以為就這麼回事。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中共19大日期確定,習近平料將進行鞏固權力。內容差不太多啦,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梗概,5年反腐嚴肅黨紀,對中共和軍隊進行了整頓,鞏固了自己的權力,成為了軍隊當中的最高統帥,和中共的核心領導人。習近平思想可能確立,為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力,那他就跟毛澤東和鄧小平同樣,這個名垂黨史。人事變動對中國政治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我覺得沒有。因為當真正出現狀況的時候,就是說如果他的權力,真的這麼集中的時候,最後人事變動不變動,都是給他幹活,對他產生不了影響,對吧!習近平試圖將,潛在接班人內在的競爭對手邊緣化,選擇親密的盟友,所以這還完全都停留在原來的說法。七上八下這已經沒什麼可講的了,這裡說七上八下還是王岐山啦。所以文章裡他像流水帳寫得很長,流水帳一樣闡述了,我們原來早就介紹過的,但是它提到倫敦大學,中國研究院的院長曾銳生在接受採訪時說,習近平已經就大會議程包括人事,獲得某種程度的共識,但在中國缺少透明度的體制中,政治操手將一直延續到19大前,所以達成共識的事情也可能出現變化。那這篇文章它集中討論的,它的人選問題,就是習近平的人選問題,被提到的一個就是蔡奇,蔡奇就不用講了,講的是北京的概念。那特別強調蔡奇8月7日,在人民日報上的一番講話,而到最後我們看到說,全國的代表大會在10月中旬舉行,會給習近平充足的時間,為11月分的重要外交活動做準備。話等於沒說,對吧!這話等於沒說。而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其實它講述了半天,第一篇文章顯得更加的實在,9月分真正開會前,9月分將是整個整個的,生死大劫的一個月。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