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長孫女訂婚 分享交往經過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皇室秋篠宮夫婦長女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週日宣布訂婚。稍早,日本皇室在皇居內根據傳統儀式,舉行日皇准許結婚的「批准)」等儀式。

真子公主小室圭共同出席了記者會,分享訂婚的心境與當初交往的經過。

真子公主:「如果能和小室圭先生組成一個溫暖和充滿笑容的舒適的家,我會非常幸福。」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原訂7月8日發表訂婚喜訊,但受到當時日本九州北部豪雨致災影響,兩人決定延後宣布。

未婚夫小室圭:「當確認了對雙方彼此的感覺後,我決定向她求婚,我在2013年12月請求真子公主嫁給我。」

25歲的真子公主訂婚後,將於明年結婚。婚後,須脫離皇籍,離開皇室。因為日本皇室典範規定,皇族女子若與天皇及皇族以外人士結婚時,須脫離皇族身份。皇室原本就人丁單薄,因此讓皇族女子婚後也能留在皇室的「女性宮家」議題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