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發現二戰遺留炸彈 6萬居民疏散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德國炸彈專家在法蘭克福(Frankfurt)西部郊區建築工地中,發現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一枚炸彈,6萬多居民星期日(9月3日)不得不撤離家園,以備炸彈專家在處理炸彈時發生不測。

居民們帶著行囊,將在城市其它地區或更遠的地方度過這一天,法蘭克福交易會也成爲臨時避難所,這是德國戰後以來最大的撤離行動。

消防人員幫助重症監護病人從醫院疏散之後,又協助約500名老人從居所和老人院撤離。

炸彈專家將使用特殊裝置,在安全距離之外,嘗試擰開這枚4000磅爆炸力炸彈的導火索。如果失敗,則將使用噴水機切斷導火索。

這枚炸彈可能是1939-1945年間,英國皇家空軍投擲的。英國和美國戰機在德國共投下150萬噸炸彈,導致60萬人死亡。官方估計,15%的炸彈沒有爆炸,一些被埋入深達6米地下。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