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時的舞蹈」公益表演展現人際關係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舊金山市政廳每個月初都會舉行公益舞蹈表演。在9月的第一天,灣區知名的現代舞團Scott Wells & Dancers帶來一場引發人思考人際關係的舞蹈表演,展現人們在排隊時的不同心境。來看報導。

市政廳的台階上坐滿了觀看的民眾。舞者從四面八方走到一起,他們看上去彼此陌生,為了某個目的而聚在一起排隊

在排隊中有的人想插隊,有的人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幫助,有的人並不想受這種制約而想要逃離。

Scott Wells & Dancers編舞:「舞者用很多柔軟的動作來表達你的身體想要做什麼,也是在這個世界上你想怎樣呈現。」

編舞表示,排隊展現人們既是獨立的個體又相互依存,可以互相排斥傷害,也可以彼此包容幫助。

Scott Wells & Dancers編舞Scott Wells:「我只是想用這種對立的觀點去表達相互連結的改進,通常如果我們的身體想要更多的自由,那麼我們會怎麼做?」

編舞表示這個舞蹈也表現了個體的自由與外在的秩序衝突時如何抉擇。

Scott Wells & Dancers編舞Scott Wells:「看起來是大家在排隊等候,但是身體並不想做,我們要在排隊時有耐心,我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舞者Kyle Her:「我想這個舞蹈還是想提醒人們更耐心地排隊。」

為了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舊金山市政廳每個月都會在午餐時進行公益舞蹈表演,這些表演稱為「圓形大廳舞蹈系列」,這次表演的Scott Wells & Dancers 舞蹈工作室成立於1981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