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前喝水的好處 不知道太可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減肥的人除了運動,如果在吃的方面吃對方法比運動更快。比如,吃飯前喝水除了可增加飽足感外,也能促進腸胃道消化,幫助身體代謝掉脂肪與廢物,使體重下降。

1、面對肥胖,除了飯前喝水外,還有菜肉飯2:1:1比例原則,改變進食順序,就能控制身體的熱量吸收。

2、比如,在外吃自助餐時,將餐盤調整為蔬菜1/2、蛋白質1/4、全谷類1/4的食物配比,吃飯順序也要調整為先菜再飯,以免攝取過多淀粉,使血糖飆高,吃飽1~2小時又開始餓。

3、現代人工作忙碌,上班那麼辛苦感覺體力耗盡,但還是會越來越胖。因為很多人中餐可能只花5~10分鐘就匆匆解決。

4、其實所謂的「肥胖工傷」,不但和久坐有關,而且也有不少是因為吃飯太快。腸胃來不及蠕動,消化功能較差,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進到大腸,就變成壞菌的食物,進而影響腸胃道的健康。

5、飯前喝水是讓腦袋告訴消化道,「現在要開始進食咯」,讓胃酸提早開始准備,食物一進來就開始消化。除了飯前喝水外,也要一並調整飲食習慣,才能控制體重不復胖。

6、營養學家認為,無論你控制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終降低的都是熱量的攝取。如果每天少攝取800 大卡的熱量,可在6個星期內減少10磅體重;少攝取500大卡,可在2個半月內減輕10磅體重。

7、要減肥不必少吃東西,可以以新鮮的蔬菜、水果、穀物代替每日所食用的含脂肪的食物。

8、感到飢餓時就去散步、喝杯水或其它無糖飲料、吃一塊米糕或半碗生菜,咀嚼無糖口香糖或含服無糖薄荷糖。

9、若每天有一餐只食用流食,則可在8個月內減輕10磅體重。流食要多樣化,以免缺少營養。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