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17歲「省委常委」徵婚被拘 網友:智商長頭髮上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近日,一男子在網路直播平台上身著警服,配視頻圖文自稱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杜應偉」、「省委常委」、「杜氏集團公司董事長」並公開徵婚的信息,引發網友關注。隨後警方查實,該男子是雲南鎮雄一名17歲的少年,現在浙江打工。

8月31日凌晨,網友@SGT_SONG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組信息,一位網名為「省委常委副廳長杜應偉」的年輕男子在快播平台發布了多段身著警服,戴著墨鏡的視頻和圖片內容,並配文稱自己今年20多歲了,家裡天天逼著他相親,讓單身美女聯繫他。

據該男子炮製的「簡歷」顯示,他1997年出生,2015年在武警雲南總隊實習,還是杜氏集團公司董事長。

其中,該男子在8月24日發布的一段文字截圖顯示,「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杜應偉在九寨溝地震前前往災區看望人民,並且向九寨溝捐款26萬元」,文字內容下配發了一張疑似他在會堂開會作報告的照片。

他辯解稱,「這張圖是實拍不是拼的,我能站在講台上講話是國家給的,你們不要看我年輕,我能站在講台上為人師表是國家給我的機會……我這個不是炒作,有支持我工作的,雙擊評論6666」。

見此消息,有網友諷,「這智商可能都長頭髮上了」。

8月31日下午3點,該男子已將其在直播平台上發布的身著警服等部分相關視頻照片刪除,其中還留有兩段內容分別為警車被撞、曾經當過兵的視頻信息。

9月1日,雲南警方官網發布消息,經查,該男子真名為杜某(雲南鎮雄人,17週歲),現在浙江永康市務工,警方還在其出租房中繳獲了假警服、假公章等物品。目前杜某因涉嫌偽造、買賣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已被拘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