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8歲童獨自吃火鍋 老練如專業食家 媽媽稱:是條漢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近日,中國重慶一個8歲童因獨自吃火鍋老練自信,突然在網路上爆紅。

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個在網路上一夜爆紅的小男孩名叫唐錢錢。8月29日,因父親出差、媽媽加班,年僅8歲的唐錢錢拿著媽媽留下的錢來到了一家火鍋店吃晚餐。

看到小男孩獨自來點餐,火鍋店的一個店員問:「你們幾個人,小朋友?大人好久來?」

唐錢錢淡定地說:「我一個人。把菜單拿來嘛!我坐外面。沒事我會點菜。」整個就是一個小大人。

他在火鍋店露天靠邊的地方找個位置坐下後,趴在菜單上像模像樣地勾畫點菜。有客人誤以為他是老闆的兒子在做作業,一個勁地誇老闆:「你們娃兒啊?好懂事喲!」

「我還想是我們家的,小大人!一點都不怯場呢。」火鍋但老闆趙飛回答說。


8歲的唐錢錢他在火鍋店找個位置坐下後,趴在菜單上像模像樣地勾畫點菜。圖為火鍋店的監控攝像畫面。(網絡圖片)

唐錢錢儼然是一個「專業食家」的樣子,不但叫齊所有必吃的配料,還懂得掌握火候,調校醬料!店內食客都不禁拍照記錄,並發布到網上。

店員問他要不要飲料,他從書包裡掏出水壺:「我有水……」事後,火鍋店的老闆才知道,原來他帶的錢不多,怕點了飲料不夠結帳。

唐錢錢要了2個油碟,其中一個油碟是他給媽媽準備的,還特意加上了媽媽喜歡的香菜。

上菜之後,唐錢錢圍著桌子轉了好一陣,一直沒有下筷子,也是在等媽媽。

燙菜的時候,身材矮小的唐錢錢有些夠不著,店員怕他會燙傷自己,想要幫忙助他撈起灼熟了的食物。錢錢卻說:「沒事,我得行,我就是要燙熟了才撈,站起撈……」

唐錢錢為了方便吃火鍋,圍著桌子轉圈吃,方桌四周的四張椅子都坐了個遍,逗得旁邊的客人哈哈大笑,他自己卻淡定得很。

後來,有同學路過,錢錢便邀請這名同學一同吃火鍋,但對方婉拒。旁人見他們像大人一樣談笑風生,便問他們「你們兄弟夥要不要喝一杯?」

錢錢竟回答:「小娃子家家的,酒就不喝了。」


唐錢錢數錢付賬。圖為火鍋店的監控攝像畫面。(網絡圖片)

晚上7時40分,錢錢的媽媽將要下班,打電話給錢錢方知道他一人吃火鍋。她擔心兒子只有20元不夠錢結帳,於是趕快到火鍋店,結果看到兒子背著小書包在吃蛋炒飯,桌上還有重慶火鍋必點的毛肚、鴨腸等配菜,旁邊的食客正在拍照並放到網上。

錢錢媽事後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稱:「唐錢錢!我敬你是條漢子」。

她在微信中透露,事後錢錢一臉無辜地問:「為什麼別人都說我可愛?」他還反問:「我哪裏可愛嘛!」


錢錢媽事後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稱:「唐錢錢!我敬你是條漢子」。(網絡截圖)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