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9月1日全球看中國

1. 澳洲廣播公司abc
制裁朝鮮 中共稱軍事行動並非選項

當國際社會呼籲北京當局加大力度,制裁朝鮮的導彈挑釁行為,但中共官方卻宣稱,軍事行動並非制裁朝鮮的選項。專家表示,中共暗中維護朝鮮,是因為不希望朝鮮政權崩潰,朝鮮一旦崩潰,中共政權也可能出現危機。

2. 美國財經頻道CNBC
應對朝鮮 制裁中國大銀行或為上策

朝鮮本週再射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稱「所有選項已經擺上桌面」。不過,川普除了加強在朝鮮半島的軍力展示外,或許可以增加對中國大銀行的經濟制裁,甚至阻絕中國銀行與美國企業往來。藉此對中方施壓。

3. 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人大通過《國歌法》 「貶損」方式奏唱受罰

中共人大常委會週五通過《國歌法》,針對民眾在公共場合對中共國歌「歪曲、貶損、篡改歌詞歌曲」的行為,將追究刑事責任,甚至可能被拘留最高15天。中共《國歌法》從10月1日起生效。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高中課綱上演文言文與白話文大戰

台灣當局提出新的課綱計劃,要將初中國文課本的文言文教學比例,從最高65%,調降到55%;而教育部推薦的文言文也從30篇減少為20篇。部分人士擔憂,台灣將因此失去保存「中華文化」的領導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