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張陽落馬引發驚慌 軍內諜影重重多人被監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中共十九大前的軍方高層人事正在密集調整,分析指「習家軍」將成型。港媒日前披露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及政工部主任張陽落馬。有軍方人士指,軍隊人心惶惶,很多中下級軍官都想走;軍中諜影重重,很多人的電話被監聽

9月1日,一位中共軍方人士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話採訪時透露,軍隊內部已經聽到了有關房峰輝張陽兩人落馬的傳言,但尚無正式通報。軍媒還保留兩人的消息是因為局勢不明,不敢擅自決定。

關於二人落馬的原因,這名軍方人士判斷還是政治路線的問題,「對以前的人忠心唄」。她還表示,他們有一個上級將軍也因為站隊問題被拿下了。

該人士透露,軍隊現在人心惶惶,很多中下級軍官都不想幹了,但需要等到年底才能走。

她還表示,軍內很多人的電話都被監聽,自己不敢多說。

此前,港媒《星島日報》援引北京消息報導,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房峰輝及張陽兩人,替十九大中央軍委調整鋪路。

在中共國防部的官網上,房峰輝最後一次露面是8月21日會見來訪的泰國軍方高層,有關張陽的最後一次報導是5月22日會見來訪的安哥拉軍方將領。

在國防部和中共軍網上,目前仍保留有關兩人的報導。

中共高層已經敲定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按照「換屆軍方先行」的中共慣例,在十九大前軍方高層需完成人事調整。目前,軍隊高級將領的換屆正在緊張進行當中。

外界認為,高層人事調整和中共黨內激烈博弈息息相關。習近平將試圖在十九大上完成最後集權,而江派等反習勢力則會全力阻撓,並可能在十九大前以各種方式攪局。

其中,房峰輝和張陽落馬也可能與高層人事調整有關。二人都是軍委委員,根據其資歷和年齡,都有望晉升軍委副主席。

《星島日報》報導說,房峰輝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而張陽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長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

報導還引述消息指,中央軍委有可能由原來的兩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不再設軍委委員。四名軍委副主席人選已確定,分別是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

這四名副主席將加大分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

中央社分析說,十九大將是「先軍後黨」,即首先敲定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全面形成「習家軍」。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