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影響煉油業 灣區油價料將攀升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受颶風哈維影響,美國產油大州德州的多家煉油廠宣布停產,全美汽油期貨價格達到最高。而原本油價領先全美的灣區,料將繼續攀升。

根據Gas Buddy的石油分析師研究,哈維颶風導致多家煉油廠停產,預計美國汽油產量需求短缺一百萬加侖。

儘管加州的汽油不是來自於墨西哥灣,但加州汽油價格從幾個方面受到衝擊。一個是不久前美國西北地區發生的日食造成的需求提升,另外就是受哈維颶風本身的影響,讓各地存量不多。

奧克蘭、聖荷西、舊金山灣區三大城市的汽油價格在颶風登陸後,上漲了2%,而整個八月份汽油價格則上漲了超過3%。

一直幫助民眾尋找便宜汽油價格的Gas Guddy,目前正在幫助德克薩斯州與路易斯安娜州的民眾尋找汽油。

分析師指,不管汽油價格會怎樣,但80%的民眾不會改變他們原本計劃好的勞工節長週末的外出行程。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