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9/12發表iPhone8 股價再創收盤新高

美國蘋果公司正式發出邀請函,9月12日將在蘋果新總部的「賈伯斯劇院」舉辦發表會,各界預料iPhone 8將發表,消息帶動周四蘋果股價上漲0.7%,來到164美元,收盤價創歷史新高。

2. 哈維颶風衝擊 美財長憂提前面臨舉債上限

美國政府舉債彌補預算赤字的額度受法律限制,只有國會有權調高舉債上限。美國財政部長周四表示,哈維颶風侵襲,可能使調高舉債上限的期限提前。

3. 馬克宏改革勞動法 上任最大挑戰

法國政府8月31日公布勞動改革法案,簡化現行繁複勞動法規,給予中小企業更大彈性依據市場狀況調整工資及工時。親資方的措施引發爭議,也導致總統馬克宏的民調支持率下滑,法國第二大工會CGT則號召勞工九月十二日上街抗議。

4. 宏碁轉投資 打造杜拜VR樂園

宏碁與微軟合作的MR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即將於今年10月開賣,看好MR可望發展成為VR虛擬實境領域中最大的生態圈,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預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會與合作夥伴在杜拜完成全球最大VR樂園的建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