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近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被突然免職,去向不明。有消息稱,房峰輝涉嫌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時刻,挑動中印邊境對峙事件,試圖以此攪局習近平。結果被習緊急拿下。

9月1日,《星島日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剛剛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上將,與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上將,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軍紀委調查。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房峰輝等人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為十九屆中央軍委調整鋪路。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評論人士的話稱,房峰輝只善於紙上談兵,無任何戰功。而且在4月份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談後,配合軍方其他重要將領,在不適當時機搞出中印邊界對峙事件,這無疑撥動了習近平戰爭指揮棒的方向。

至於怎麼搞出的中印邊界對峙事件,報導沒有具體說明。中印邊境對峙事件發生於6月中旬,近3個月來,邊境局勢不斷升級,就在幾天前的8月28日,雙方突然宣布達成決議同時撤軍,讓國際社會一度擔憂會擦槍走火的軍事對峙和平解決。

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咸陽人,長期在新疆軍區任職,後來轉任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駐陝西寶雞)副軍長、軍長,曾受到習近平的重用,參與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首次會晤,又曾坐鎮中美首次外交與安全領域對話。

同時房峰輝還是本屆10個中共中央軍委成員,不會在中共十九大因到齡退役的5人中的一個,被分析人士認為是逐鹿中共軍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選。

8月21日,房峰輝還以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身份會見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但在8月26日,其職位已被陸軍司令李作成接替,當日李作成以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身份亮相塔吉克。

觀察人士分析,中共軍隊曾長期由江澤民勢力掌控,徐才厚、郭伯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在胡錦濤主政時期,成為已退位的江的代理人,在軍中架空胡錦濤,軍隊中少有的「聽命」者,可能也早已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人,因此房峰輝等人作為胡的「愛將」只是一個假象。

港媒說,房峰輝從任第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時,就成了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的郭伯雄的下屬。在郭的提拔下,房峰輝步步高升,2003年底任廣州軍區任參謀長,2007年升任北京軍區司令員,並出任中共建政六十周年閱兵總指揮。中共十八大前夕,他任中共總參謀長。

至于中印邊界對峙事件是否是由房峰輝挑起,截止目前还没有看到官方的任何说法。不过,值得關注的是,中印邊境對峙期間,中共官方卻對外發出了不同的聲音。7月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暗示習近平不會與莫迪見面。7月7日,印媒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在中印邊境陷入僵持局面之時,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金磚領導人會議上會面。

另外,中共官媒不斷叫嚷軍事行動,曾聲稱中方「可能會在兩週內清場」。但中共國防部秘邀印度媒體,否認要開戰的說法,並指中共官媒的觀點,不能代表國防部的立場。

評論認為,中共內部有兩套聲音可以證明,一方不想激化矛盾,不想引發戰爭;另一方則恨不得馬上打起來,不排除是習近平反腐中失利的江派在中印衝突中攪局,以圖在十九大獲取更大政治利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十九大會期敲定 分析: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相關鏈接: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相關鏈接: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傳張又俠任軍委副主席 曾助習挫敗中央警衛局政變
相關鏈接:習近平要收拾外交部?北京罕稱習「首席外交官」
相關鏈接:傳習近平親定19大會期 高層人事終極對決10月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