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娃形成 侵台機率低 預計3日登陸廣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已於今(1)日凌晨2時形成,氣象局預估瑪娃侵台機率不高,可能在3日登陸廣東,不過仍有變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到明天上半天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目前氣象局已對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

目前「瑪娃」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18.8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朝廣東、福建方向移動。

颱風及其外圍東北風影響,今、明兩天台灣西半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

週日(3日)以前外圍雲系將為台灣帶來降雨。今晚起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到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3日可能登陸廣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今天表示,瑪娃颱風未來將朝北北西往廣東、福建移動。

根據氣象局預報「瑪娃」路線圖來看,颱風將繞過菲律賓北部直逼廣東、福建,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台灣要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機率也低,但是受外圍雲系影響,3日以前迎鋒面東部和南部會有持續性降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宜蘭及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東及屏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由於瑪娃颱風附近環境垂直風切小,未來會持續增強,下週三、四(6日、7日)又有熱帶擾動在巴士海峽、呂宋島一帶,對天氣的影響需要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