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軍委設四副主席 貫徹主席負責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下個月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將產生新一屆的中央軍委領導層。有傳聞稱,中央軍委有可能由原來的兩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並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

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現任軍委副主席,主管軍事的範長龍已經年過七旬將退休。另一名主管政工、軍改的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將連任。另外,兩名現任中央軍委委員張又俠(裝備發展部長)、魏鳳和(火箭軍司令員)將升任副主席,新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也獲提名出任副主席。

據悉,四名軍委副主席將加大分工,必須向習近平負責,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軍隊最高統帥」習近平的絕對權威。

報導稱,過去中央軍委兩名副主席的設置,導致權力過於集中。如兩名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隊十年,架空了原來的軍委主席胡錦濤。為了吸取教訓,十九大中央軍委有望增至四名副主席,不讓副主席坐大,同時可能不再設立軍委委員。

消息透露,許其亮和張又俠還可能提名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打破過去一人主管軍事、一人主管政工人事的傳統。許其亮分管政治工作部、紀委、政法委、空軍、海軍、武警。後勤部、裝備部、科技委、聯勤保障部和陸軍則由張又俠分管。

此外,魏鳳和可能兼任國防部長,以及兼管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等院校。李作成則分管聯合參謀部、國防動員部、戰略支援部隊和五大戰區。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執掌軍隊之後,在「打虎」運動中拿下了包括郭、徐在內的數十名江派將軍。同時還提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展開軍隊體制改革,廢除四總部,建立十五個職能部門,裁撤七大軍區,組建五大戰區,收歸權力。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