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16載 華埠柏路漸開放 社區期盼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紐約市交通局今年秋季將啟動華埠柏路翻新工程,社區民眾和民選官員對這一改變,充滿期待。來看詳細報導。

這裡是位於紐約曼哈頓華埠的柏路,自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以來一直關閉。今天這裡終於會發生新的變化。


原先封閉的柏路,將增設約半英里長的雙向單車道和一萬平方英尺的加寬行人道。對於機動車,還是保留一個車道,而且仍然只開放給公共巴士和特許通行的車輛。還會設立新的行人指路標示牌,LED路燈等新設施。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我們很高興的宣布重新開放柏路,Worth街到Frankfort街路段,單車和行人道,恢復從華埠到曼哈頓下城的通道,同時保障社區安全。」

華埠社區人士對柏路啟動翻新工程感到非常欣慰。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對中國城這個社區來講,是久旱逢甘霖,就像這邊的監獄一樣,開了一扇門給我們。」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起先完全是封的,後來警察可以過,巴士可以過,雙層巴士、行人、腳踏車,單車道,還有花草,一步一步來。」

由於柏路緊鄰紐約市警察局總部,也是聯邦和政府部門辦公重地,防控戒備難以降級,柏路很難在短時間內開放通車。

曼哈頓南區巡邏局警司William Morris:「911恐怖襲擊事件迫使每個紐約人認識到,不到合適的時機不能開放柏路。不是設定一個日期,而是要在合適的時機開放。我們會根據徒步勘測,區域調查,以及紐約市整體形勢來考量,一步步做出決定。」

柏路開放自行車道,附近中餐館可以增加外賣生意,在紐約市府附近辦公的人士也可以通過共享單車來華埠用餐。

不過,多家依賴華人顧客的中餐館,對柏路開放單車和行人道,並不是很樂觀,期盼著柏路能開放通車。

華埠餐館業主張先生:「單車沒有用,汽車在這邊沒有地方停,就沒有用。柏路也是關閉的,對唐人街沒有用處,現在商家都好難做。」

柏路的翻新工程將從今年秋季開始動工,預計到明年春季完工。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