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 莫斯科園林節展豐沛能量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剛剛舉辦了園林藝術節,從侏羅紀公園到充滿能量的藥草花園,新聞的最後讓我們一同去領略自然與藝術在匠人們手中的完美結合。

古老的爬行動物在遠古的叢林中繁衍生息,時光彷彿回到了1.8億年前。那個時候,莫斯科地區是還是溫暖的淺海灣,陸地上生長着如同今天亞馬遜河流域一樣的原始森林,馬蹄和蕨類植物,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在俄羅斯安家落戶。

您看到的這個古老的夢幻世界,就是本屆莫斯科園林藝術節的冠軍作品:《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公園》設計師Anna Lozinskaya:「這是現代園林與侏羅紀時代的對比。從前的莫斯科地區曾是侏羅紀海洋,恐龍是這片地區的居民。今天在莫斯科的建築工地上,還可以發現很多侏羅紀時期的泥土,裏面有很多原始人及各種化石。」

獲得第二名的園林叫做《能量》,設計師選用了反差強烈的材料相互搭配,既有拋光的鋼鐵,也有柔軟的柳枝。鼠尾草,百里香,薄荷以及牛至草等能夠使人舒展身心的芳香藥草,代表了大自然的能量。園林中的電子設備則是通過太陽能作爲能源。

《能量》設計師Maria Rogulyova:「我們希望人們感受到這種能量,您可以通過感官來感受,通過藥草的香氣,以及對各種能量形式的觀感,有直線的,也有柔軟圓潤的。還可以通過小小的動作,比如充電,來感受能量。」

共有30個團隊參加了今年的園林藝術節,他們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裏,就完成了這些美麗的園林作品,展現了近些年「回歸自然」的園林趨勢。

園林藝術節組織者Irina Savvateeva:「人們對虛假的東西已經非常厭倦了,厭倦了壓抑我們的壓力。園林是讓空間協調起來的地方,當人們走近這個花園,心靈會像這花園裏的生靈一樣,重新開始律動。」

新唐人記者歐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