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風吹東莞30米高廣告牌倒塌壓扁私家車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有中國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公開了一段視頻錄影,引起眾網友圍觀。視頻中一座高大的T形廣告牌轟然倒下,將地面停泊的多輛私家車砸毀。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在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公路拐彎處,一座商業大廈附近,一座巨大高聳的T型廣告牌突然搖晃起來,然後在拍攝者的尖叫聲中轟然倒下,支撐廣告牌的整個水泥支柱及其底座被「連根拔起」,停泊在附近地面的多輛私家車被倒下的廣告牌及水泥柱子砸中。從網上圖片可見,這座巨型廣告牌的支柱底部幾乎沒有明顯的固定結構。


8月31日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東城區東莞大道匯業大廈停車場一座高約30米的巨型廣告牌轟然倒塌。(視頻截圖)


東莞市東城區匯業大廈停車場的巨型廣告牌8月31日倒塌,其水泥支柱把一輛銀色的大眾小車砸扁。(網絡圖片)


倒塌的這座巨型廣告牌的支柱底部幾乎沒有明顯的固定結構。(網絡圖片)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視頻中的廣告牌倒塌事件發生於8月31日下午三點半左右,地點是東莞市東城區東莞大道匯業大廈停車場,倒塌的T型廣告牌高約二三十米。

當時有8輛停在露天停車場上的小轎車被巨型廣告牌砸中,廣告牌的水泥支柱則直接把一輛銀色的大眾小車砸扁,所幸無人員傷亡。

據介紹,廣告牌業主是匯業寫字樓物業,東莞今日廣告有限公司負責對廣告牌經營和維護。

相關視頻:

這段視頻在網路上公開後,引發眾網友的圍觀,網友們紛紛議論這多半是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還有網友留言稱:「想想都害怕,之前(我)天天在那裏路過。」

wyLiamsun留言說:「根基这么浅,豆腐渣。」

網友金色华尔兹發帖質問 :「有没有监管部门?有没有立柱高度,重量,地基,安装,保养的行业标准?……政府不作为!」

網友笔架山評論道:「这么高、重的牌子、管子怎么也得埋地下2米啊。基础不好!」

網友Walkday分析稱 :直接原因是固定螺栓断裂了。有可能是螺栓质量问题,也可能不是质量问题而是设计考虑受力不足。依照片,凭知觉和工程经验,应该是设计时风载考虑不足,螺栓太细了。另外底座应该设计成圆形而不是方形,螺栓载荷能均匀许多。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