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兄妹逃學「歷險記」 騎車百公里返回湛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9月1日,是大陸學校的開學日。深圳一對小兄妹被父母接到深圳上學,但是他們卻希望回老家讀書。于是,13歲的哥哥帶著9歲妹妹,偷走兩部共享單車,開始往湛江方向騎行。兩人連續騎行逾31個小時後,被尋回。

陸媒8月30日報導,正當颱風「帕卡」即將吹到順德之時,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13歲小勝和9歲小莉兩兄妹,於8月25日早上8點離家出走,走時兩人身上僅攜帶37元現金,在街上偷走兩部共享單車後,開始往湛江方向騎行。

當晚,小孩的父親黃先生發現子女失蹤後,報警求助。警方調出閉路電視發現,小兄妹於25日晚已經到達廣州境內,26日凌晨4點左右,在順德客運站出現過,9點又出現在順德區杏壇鎮東村。

由於妹妹的單車已損壞,兩兄妹共騎一輛單車,往江門方向前進。警方判斷,兩兄妹此時應該已身無分文,體力和精力嚴重透支,他們騎著單車應該未能離開順德境內,于是,警方在方圓20公里搜尋。

26日15點左右,警方在江門市蓬江區一隧道內找到了離家出走的兩兄妹。此時,兩個小孩已經一天沒有吃飯,筋疲力盡,哥哥因為體力不支躺在隧道的人行道上睡著了,妹妹小莉還在苦苦地撐著,旁邊躺著一台從深圳騎過來的單車。

兄妹倆究竟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呢?報導說,由於臨近開學,小勝兄妹被父母從湛江接到深圳上學,但是他們希望回老家讀書,于是兩兄妹合計騎單車從深圳回湛江。

兩人憶述,25日,他們騎著兩輛單車,一路在手機導航指引下往湛江方向行駛,天黑了,他們就用手機照亮道路,到順德境內時,妹妹小莉的單車壞了被遺棄在路邊,于是哥哥就載著妹妹前行40多公里。

26日凌晨4點到順德客運站後,兩兄妹稍作休息又繼續前行,這時手機因電量耗盡而關機,沒有了導航,小勝根據路標指示牌繼續行駛,最終騎到該隧道時,兩人實在又累又餓,只能停車在隧道內休息。被警方發現後才結束31小時的離家出走「歷險記」。

(記者白棠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