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俯視萬物?700光年外巨大星雲超美!(視頻)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如果上帝在宇宙中有隻眼睛,看起來會像什麼樣子?螺旋星雲(Helix Nebula)被天文學家稱為「上帝之眼」(The eye of the God),不只美麗地令人屏息而且還相當巨大,螺旋星雲的直徑長2.5光年,意思是連光都需要兩年半才能穿過這個「上帝的眼睛」。

據《Forbes》報導,螺旋星雲位於距離地球700光年外的寶瓶座,已經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幾個星雲之一,在1824年首度被人類發現,之後都是天文學家觀測的焦點,因為螺旋星雲有如一隻美麗的眼睛一樣,藍色的瞳孔外包覆白色光圈,以及酒紅色的眼眶,因此被稱為「上帝之眼」。在小說《魔戒》風行世界後,更被戲稱為「索倫之眼」。

螺旋星雲是由比太陽質量大3倍的超新星爆炸所形成,事實上是行星結束生命後的殘骸,中心則是恆星的核心,未來會成為一顆白矮星。

相關視頻: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