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家人否認移民傳言:無稽之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大陸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被綁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章瑩穎家人早前在網路發起籌款活動後,有網民質疑家屬欲利用款項藉機移民,近日,章瑩穎家屬對此發公開信予以否認。

當地時間8月28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就章瑩穎案舉行了審前聽證會,檢方表示有意提出追加起訴。法官最終決定將下一次的正式審判日期定為2018年2月27日,在此期間,嫌犯將繼續關押。

8月29日,章瑩穎家屬發出公開信,通報家人近況、未來計劃及捐款安排等,公開信就捐款帳戶、款項用途、為何提高捐款目標金額等問題進行了回應。公開信表示:「在這封信中,我們彙集了目前所了解到的十一個問題,並儘可能完善地進行了回答。」

此前章家因聘請兩名業務範圍都包括移民服務的代理律師,被網民質疑有移民傾向。對此,公開信表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自始至終,家人從未向他們諮詢過包括移民在內的任何與本案無關的問題。」

章瑩穎家屬的其中一位代理律師29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章瑩穎的家人,沒有任何人在任何時機,在任何場合向我打聽過怎樣才能留在美國。所以我認為,有任何議論說,瑩穎的家人有意圖想留在美國,這樣的說法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該公開信強調:「儘管捐款的預期用途很多,但目前最重要的用途是用於尋找瑩穎,捐款的一切使用都會以此為重。因此,在找到瑩穎之前,我們不會留存任何的捐款用於其他用途,包括父母未來生活。」

公開信也同時說明,提高募款目標金額至50萬元是為了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停止工作後,家屬仍有能力繼續搜尋章瑩穎。「同時案件的審理過程預計會持續1到2年時間甚至更久,在未來的時間裡,很可能出現更多法律方面的開支」。

公開信透露:「我們正在籌備開通一個博客,用於實時更新今後捐款的使用情況」「捐款的使用情況、銀行收支記錄、票據、合同等都會公布在該博客上。」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