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再現2例軍團病 安全用水不可不知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夏末秋初季節轉換,要特別留意健康的資訊。紐約市衛生局發布公告,在皇后大道Rego Park區域,又有兩例軍團病例報告,提醒大家注意防範。

夏季和秋季是軍團病的流行期,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紐約市每年大約有200-400例軍團病例被報告。根據世衛組織信息,整體數據統計顯示,軍團病的死亡率在5-10%之間。

週二(8月29日)衛生局在皇后區皇后大道93-10號建築物門口張貼通告,告知居民正在檢驗大樓用水系統。因為有2名居民被證實感染了軍團病(Legionnaires’ disease),目前一人已經出院,一人仍在醫院觀察。他們都是在6個月前被確診的。

不過衛生局說目前居民仍可正常用水。

在8月初,法拉盛拉提摩花園大樓,也有兩例軍團病例被報告,確診時間在10個月前。

軍團病主要傳播途徑不是人與人之間的傳染,而是人體吸入受嗜肺軍團菌污染的水蒸氣、水霧、水氣等;空調製冷塔、冷熱水供應系統、加濕器等都可產生。

嚴重感染嗜肺軍團菌會造成肺炎;輕微感染徵狀則類似流感。建議那些50歲以上,特別是煙民、有肺部疾病的人及免疫力較弱的人,更要注意,避免接觸水蒸汽的環境,比如,用泡澡代替淋浴。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