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話題閃躲迴避 港公民黨不滿林鄭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在10月發表上任後第一份施政報告。林鄭近日與不同政黨陸續會面,但公民黨批評,林鄭在政治話題上,態度迴避閃躲。

公民黨五位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十四項的施政報告意見書,由管治到民生問題的建議。黨魁楊岳橋在會面後表示,向林鄭表達近期特區政府連番打壓民主派及社運,以及撤銷四位議員的資格及開放公民廣場等政治議題。他批評對方皆採取迴避態度。

黨魁楊岳橋:「會面結束時,我很誠意的跟特首講,處理香港目前複雜的問題,其實她應該以「得饒人處且饒人」的心態,面對反對的聲音。」

公民黨並關注6位非建制派議員被取消資格而出缺所引致的兩次立法會補選安排,希望林鄭不要再這方面搞小動作。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一個特首完全沒有遠見、胸襟以及應有承擔的話,香港不能再向前走。」

另外,專業議政6位議員也強調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料已令社會撕裂,林鄭不可置身事外,要求盡快先就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議席出缺進行補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