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朝鮮:「太平洋軍事行動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今日點擊】(2934-2)

提要
朝鮮:「太平洋軍事行動第一步」
朝鮮導彈試射會導致美中關係真的惡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聽朋友講個故事,在海外呢我不知道國內狀況啦,我們住的地方呢,汽車保險呢房屋保險呢,它跟你住的區域不同,郵政編碼不同它那個保險率不同,那跟那個地區犯罪率啊,交通事故、住房情況,人居住狀況都相關。所以好的區域呢安全區域呢,沒那麼高;壞的區域呢不好的區域呢,他就保險費高。所以人們在保險費總覺得是不得不用,但是又浪費錢汽車保險。很多人動心思,很多人動心思,大陸人在這方面動心思的人可多了,然後大陸人英文不好嘛,他就找那中國人做agent做代理的,那反正大家都為了弄錢,鑽錢上這一點,那大陸人有一套算一套。出車禍了,保險公司不給賠,原因就其中有一條就給列出來了。說個簡單道理吧,你比如說在A地址,他這個車一個月可能200元,到B地址那這個車可能就只有80元,好了,他在B地址這有個朋友,對不對?而這車他自己住在A地址,就以朋友這個地址為他的地址,掛保險囉,保險費下來了吧,一個月省120元,沒錯吧!

刮車撞毀了,保險公司一查,你欺騙保險公司,一分錢都不賠。偷奸耍滑,太多了,太多了,對吧!做agent的,買房子的,幹什麼的都是這個,都是這個,能不能偷奸的地方他全偷,只要能我少花錢就行。沒跟你說嘛,大陸人誰都不信誰的,可淨是騙子和被騙的,那才邪了門了,人的愚蠢就在於人的聰明,人的愚蠢就強調手心是手,手背不是手,因為幹什麼都是手心,手背他窩不過來不管用,所以他根本就忽視手背,說的手全是手心。最有病的地方他就沒想過,沒有手背哪來的手心,這種相生相剋的道理盡在其中,而人們也瘋了現在確實人也瘋了,怎麼瘋的都有。

朝鮮:「太平洋軍事行動第一步」

我們看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朝鮮人說話了,向日本人試射導彈,太平洋上軍事行動的第一步。那這顆導彈相當成功,朝中社說:星期二發射這枚導彈是火星12型,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墜入北太平洋水域,引起了日本的強烈不滿。金正恩在指導發射過程中,再次重申對美屬關島的威脅,並稱該島為美國對朝侵略的前哨基地。安理會星期二晚上開會,一直譴責了這樣的行動,那安理會發表聲明說:再次試射導彈令人髮指,呼籲朝鮮要求朝鮮政權停止一切試射,但這份聲明並沒有進一步對朝鮮進行制裁。金正恩呢,金正恩幹的這時間點上呢,應在了川普去,川普去休士頓,也不是休士頓,去視察德克薩斯州的災難,世紀性災難。在川普根本沒辦法回身去應對他的時候,那後院兒出事了嘛,對不對?沒辦法應對他的時候,他又幹一把,我打你關島。真能欺負人,對吧!真能欺負人。但他表現出來的東西呢,確實他的導彈技術,應該說很長足的進步,這是事實。

所以有一種說法,實際他是透過這個,應該叫黑社會也好,地下也好,他從烏克蘭拿到了一些東西。那他有人,他只是那些技術不行,當他的技術得到補償的時候,那些專家在這種技術之下,他立刻能夠知道怎麼辦,那都是現成的東西。烏克蘭原來是蘇聯的非常,是蘇聯非常重要的,核軍事的所在地區。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應該講他是很成功的,所以金正恩是很欺負人了。但他到底要甚麼?他這麼幹到底要甚麼?他不可能打美國,對吧!所以他在以獨裁的方式,以把美國當成,美國、中國當成假想的敵人,來進行長足的軍事發展,來凝聚整個社會的中堅力量,同時在社會中堅力量本身上,在國內上他搞經濟改革,他發展經濟讓人們得到好處。

換句話說吧,換句話說吧,把豬的豬圈的內牆呢翻新了,豬食呢得到改善了,對吧!得到改善了,豬食沒有,豬食吃的豬的屎,沒問題,那一部分豬吃的東西更好,那豬屎大便就會更好,那另外的豬再吃這些人的糞,這些豬的糞便,它也是一種實質性的提高。但是當他把牆砌的很好的時候說,牆外的狼很凶猛,但是偉大的領袖把牆砌高了,我以為是有這個成分在裡頭。因為併情的,我看過不同的西方媒體,都在報導金正恩的這幾年,在國內在他的朝鮮國內,以平壤為中心,有著相當的相當的經濟發展。所以我以為這裡面,包含了這個涵義了,所以它就會促成作為海外的力量來講,美國人也好、日本人也好、韓國也好,你將怎麼面對這種威脅。所以把威脅外國人,當成他凝聚民族力量的基礎,共產黨那一套,你說怎麼辦?

紐約時報在報導時說:朝鮮最新的導彈試驗,展示了它現在的實力。沒錯!上台6年,金正恩已經幹過了80多次導彈試驗,那這些導彈全都墜入到附近水域,因為射程有限,或者說發射的技術角度有問題。但是星期二朝鮮不再克制,以正常角度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墜入2千7百公里外的西太平洋。金正恩這麼做可能是想表明,他能夠擊中遙遠的目標,這是金正恩首次對他威脅,要用來襲擊美國關島的那種導彈,進行了更為現實的試驗。這是真的,在報導中這個提法非常要命,就是正常角度也就變成了,最新試射導彈是以實戰的概念,作為試驗了,成功了。日本人並沒有以實戰的概念去防禦它,美國人也沒有。

朝鮮導彈試射會導致美中關係真的惡化

在安理會的緊急會議本身上,並沒有對朝鮮做出如何如何,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美國之音的採訪分析的一篇文章說:朝鮮導彈試射會導致美中關係真的惡化。歐亞集團的主席叫做布雷默說:在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拖延之後,我認為今年秋天,美中關係會出現真正的惡化。他說在他認為國防部長馬提斯,以及川普身邊的其他將軍,不會建議他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因此在近期,川普最明顯的選項就是向中國施壓,這也是他本來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朝鮮不聽管,朝鮮要把美國當成敵人,那按照這個分析的說法,作為美國人本身,今天的麻煩在國內川普遇到了麻煩,不能支持他,在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他只能利用另外的辦法向朝鮮施壓,而施壓的客觀結果,將促成美中之間的關係惡化。我相信這是單一的,在單一的一件事情上的這種表達,而真正真正的概念,這裡面還取決於中國本身內部的變化。而中國本身內部的變化,我相信在4月6日、7日,習近平跟川普之間的對話中,私人的對話中,他們兩個人獨自長談了三個多小時。私人的對話中有著一種交底的概念,所以這是一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單方面的看法。

那同時BBC登了另外一篇文章提到說:英國首相呼籲中國,能夠遏制朝鮮的導彈野心。衛報報導英國首相,在前往日本京都的飛機上與記者見面,她反覆強調說,英國依然把重心放在國際間,意在限制平壤導彈計劃的聯合行動,朝鮮的鄰國和時不時的盟友,中國應該做更多事情來協助國際社會。在向朝鮮施壓問題上,中國的作用非常關鍵,我曾經跟習近平主席說過,跟其他人也談到過,我們認為中國可以發揮作用,我們將敦促中國盡一切可能向朝鮮施壓,停止導彈計劃。這是她在特定的一個環境,因為她去出訪日本,那談到了朝鮮問題。這些都表明今天作為國際社會來講,它還是不準備對朝鮮動武,起碼它有顧慮。那不跟朝鮮動武只能寄希望於習近平,而習近平最大的敵人,最大的麻煩在國內,他也不希望朝鮮動武,就這麼著。所以朝鮮在這個空檔上出現了一個機會,所以在我的眼睛裡,而這個機會呢卻放在了一個瘋子身上,你可以管他叫做瘋子。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