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共撕毀與朝鮮協議 平壤大罵沒良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中共商務部日前通過官網發布「2017年第47號公告」,禁止與朝鮮新設合資企業以及追加合資企業投資。俄媒稱,朝鮮大罵中共沒良心。

8月28日,俄羅斯《獨立報》發表題為「中國撕毀了與朝鮮的協議」的文章稱,中共商務部25日發布通告,禁止中國企業與朝鮮開設新的商業項目,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升級令平壤的國際生存空間越來越有限。

俄羅斯專家拉林則分析,中共認為朝鮮半島若爆發戰爭,特別是動用核武器,將會造成巨大災難。除此之外,戰爭還有可能促使韓國半島統一,這都是中共不願意看到的局面。

朝鮮官媒25日在題為「辨別真相的眼睛變模糊時,不義就會囂張」的文章中稱,中共在美國等西方世界的壓力之下,走上難言的艱辛之路時,為其送上全面支持和聲援的是朝鮮。

文章不點名的批評,這些周邊大國們,卻忘記了青蛙當蝌蚪的時候,極力阻止朝鮮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公然參與美國的制裁和施壓。這又有什麼良心和信義可言?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5日一致通過了新一輪的制裁朝鮮決議。外界認為,本輪制裁是近幾十年來最嚴厲的一次對朝制裁。這次制裁生效後,將削減朝鮮每年10億美元的收入,從而更有效的扼制朝鮮非法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項目。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則推特中表示,歡迎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美國,一致通過決議制裁朝鮮,阻止其煤、鐵、鐵礦石、鉛和鉛礦石以及海鮮的出口。

川普推文中還寫道,這對朝鮮將會產生「非常大的財務影響!」

川普的對朝策略是勸說北京,從外交上和經濟上施壓平壤。從這個方面而言,北京的舉動是一個川普政府等待已久的進展跡象。

8月6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罕見的告誡朝鮮說:「不要違反聯合國的決定或挑釁國際社會的善意,進行導彈發射或核試驗。」

對此,朝鮮憤怒反擊。8月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抨擊中俄,斥其丟掉了良心,並威脅中俄兩國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付出慘痛代價。

面對朝鮮的威脅,北京響應聯合國的最新決議,加強了對平壤的制裁力度。

8月14日,中共商務部通報,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聯合國的最新制裁是針對平壤7月4日和28日,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而實行的進一步制裁。這兩次發射顯示,朝鮮有能力把美國大陸和歐洲的大片地區納入其火力範圍內。

聯合國新制裁決議中,所有國家被禁止進口朝鮮的煤炭、鋼鐵、鉛和海鮮產品,被禁止接納更多朝鮮勞工,以切斷朝鮮發展核武和導彈的資金。

8月25日,中共商務部再次發布2017年第47號公告,禁止朝鮮進一步赴大陸設立新的實體企業或投資、合資企業,同時禁止朝鮮當局作出對企業追加投資或擴大現有企業的任何行為。

此外,中共對朝鮮商業機構的投資與對現存設施的增資申請也不再被允許。

美國之音報導稱,中方該條法案與聯合國安理會相關制裁決議「是一致的」。這一制裁的目的是向平壤進一步施壓,迫使其停頓核武器和導彈計劃。

數十年來,中共一直是朝鮮的經濟支撐、最大的金主,長期在背後支持朝鮮。如果真正起到截斷經濟的作用,將斷絕朝鮮進行核武持續研究的經濟支援與電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