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射彈「將覆蓋關島」 聯合國一致譴責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星期二,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一份主席聲明,譴責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不過,朝鮮週三繼續威脅說,此次試射衹是朝鮮在太平洋地區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是導彈射程「覆蓋關島的前奏」。

星期二,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最新試射導彈飛越日本領空,將其稱爲「蠻橫之舉」。聲明再次要求平壤當局放棄發展核武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美國不會允許朝鮮繼續無法無天,全世界和我們站在一起。」

朝鮮週二清晨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穿越日本本土後落入太平洋,令地區緊張局勢再次升級。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別所浩郎:「日本歡迎(安理會)迅速做出主席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最新發射導彈並越過日本領空,同時要求朝鮮立即中止類似行爲。」

不過,聯合國的聲明沒有提到對朝鮮實施進一步制裁。有分析認爲,除非朝鮮試射遠程彈道導彈或核武器,否則中國和俄羅斯不會支持升級制裁。

另一方面,朝鮮官方媒體在週三公布了週二試射導彈畫面,以及金正恩在發射現場的照片。

報導引用金正恩的話説,這次試射是朝鮮軍方「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是火力覆蓋關島的重要前奏」。

面對朝鮮的直接威脅,美國、日本、韓國領導人進行了緊急通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訪問日本時也表示,將與安倍晉三討論朝鮮局勢,包括敦促北京施加影響力,迫使朝鮮中止違反國際法的導彈試射。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